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黑客入侵特斯拉软件 可将Model 3双电机版升级为性能版

黑客入侵特斯拉软件 可将Model 3双电机版升级为性能版
2020-06-12 10:02:04 新浪汽车-编译

几年以来,特斯拉早就开始销售一些可通过软件升级解锁某些功能的车辆,自特斯拉开始发布这些功能以来,大家便猜测某些黑客可以在不付费的情况下入侵特斯拉的软件完成解锁。

  几年以来,特斯拉早就开始销售一些可通过软件升级解锁某些功能的车辆,例如75 kWh电池组的软件被锁定在60 kWh,可以通过软件更新启用更高的功率输出。最近的实例是特斯拉为Model 3双电动机版提供2,000美元售价的加速性能升级(Acceleration Boost)服务,使Model 3的动力总成多输出约50 hp的功率,从而将0-96 km/h的加速时间缩短至3.9秒。

黑客入侵特斯拉软件 可将Model 3双电机版升级为性能版

  自特斯拉开始发布这些功能以来,大家便猜测某些黑客可以在不付费的情况下入侵特斯拉的软件完成解锁。现在这样的事情不仅发生了,而且他们还大摇大摆地成立了一家公司,提供比官方价更低的性能升级服务。

  加拿大魁北克省三河市的Simon André电动汽车经销/维修店业主纪尧姆·安德烈(Guillaume André)成功地通过软件升级增加了一台电动机,把 Model 3后驱版改为双电动机四驱版。安德烈首先破解了Model 3驱动系统逆变器的软件,此前该软件的配置用于单个电动机设置,现在则为两个电动机供电。

  除此之外,安德烈还发现可以改变驱动系统逆变器的软件,不仅仅实现1台到2台电动机的升级,还能解锁Model 3双电动机版2,000美元售价的加速性能升级(Acceleration Boost)服务,额外输出50 hp的功率,甚至可以将其变为具备所有功能的Model 3性能版。

  实际上,特斯拉并没有出售从Model 3双电动机版升级到Model 3性能版的软件,但硬件方面,这两款车型实际上是完全相同的,只是没有装备性能套件的20英寸轮圈、铝制踏板和高性能制动器。而在性能方面,两者有不少差异,其中后者0-96 km/h的加速时间更快、最高车速更高,而不带性能套件的Model 3性能版售价也高出了为5,000美元。

黑客入侵特斯拉软件 可将Model 3双电机版升级为性能版

  现在,安德烈成立了一家新公司Ingenext,以较低的成本向Model 3车主提供这些性能升级,其中第一个服务产品称为Boost 50,即特斯拉官方加速性能升级(Acceleration Boost)服务的另一个版本。按照Ingenext的说法,只需1,100美元的价格即可获得向特斯拉支付2,000美元才能解锁的功能,除了实现加速性能升级(Acceleration Boost)功能,还有一些其他优惠。只需将上图所示的连接插头插入MCU,这一操作相当容易,即可自动获得50 hp的功率提升。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可以控制驱动系统逆变器,Ingenext还提供了一些其他服务功能,例如可以通过网站的应用程序访问漂移模式(Drift Mode)。Ingenext自诩,他们提供的升级服务比特斯拉快官方的加速时间还要快,可以在3.8秒内完成0-100 km/h的加速,3.7秒内完成0-96 km/h的加速。

黑客入侵特斯拉软件 可将Model 3双电机版升级为性能版

  此外,Ingenext还提供将Model 3双电动机版升级到Model 3性能版的服务,只是这项服务实施难度更大,需要专业安装。性能版升级称为Ghost服务,价格为2,250美元。但与Boost 50服务不同,实施后将不能再通过特斯拉官方进行软件更新。

  比特斯拉官方价格更低,同时还提供特斯拉官方没有的一些其他服务,Ingenext的服务似乎更有竞争力,车主自己承担的风险不过是未来的软件更新或官方保修服务。特斯拉黑客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