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2020-05-29 16:42:56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驾驶员死亡率报告显示,尽管汽车制造商努力提高安全性,但尺寸最小的新车型仍是最危险的。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驾驶员死亡率报告显示,尽管汽车制造商努力提高安全性,但尺寸最小的新车型仍是最危险的,其中美国市场2017年款车型3年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死亡率最高的20款车型中有15款是小型车和微型车,而死亡率最低的20款车型中有近一半是豪华SUV。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大型SUV的总死亡率是所有车辆类别中最低的,每百万登记车辆年中有15人死亡,而微型车最高,为82。“尺寸越小的车在事故中为驾驶员提供的保护越少,由于质量更轻,这些车与大型车相撞时会承受主要的撞击力。” IIHS车辆研究高级副总裁乔·诺兰(Joe Nolan)表示。

  2017年款所有车型的平均驾驶员死亡率上升至36人,而2014年款车型这一数字则为30人,2011年的历史低点为28人,这也是自1970年代以来持续下降之后,连续两次调查进一步增加。与之前的调查相比,此次上升与2017年款车型3年内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保持一致。其中,2015-2018年,死亡人数为147,324人,而2012-2015年,则为134,905人。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车辆类别与尺寸划分的驾驶员死亡率(车辆注册年与行驶里程调查方法对比)

  2017年款车型的死亡人数中,7种车型为0人,表现最差的车型是2017年福特嘉年华,这款四门小型车的IIHS驾驶员侧小重叠碰撞测试中仅获Marginal(及格)评级,为141人。包括嘉年华在内,与上次调查相比,死亡率最高的2017年款车型中有一半也是2014年款车型中表现最差的。

  自1989年以来,IIHS大约每三年计算一次驾驶员死亡率,仅包括驾驶员死亡人数,因为道路上的所有车辆都有驾驶员,但并非所有车辆都有乘客或乘客人数相同。死亡人数来自联邦死亡率分析报告系统,新车的注册数据来自IHS Markit。除了车辆安全等级之外,驾驶员死亡率也是消费者决定购买意愿的重要信息来源,这两种信息是相辅相成的。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驾驶员死亡率最低车型(每百万车辆注册年少于9人)

  IIHS等级旨在比较相同尺寸类别的车辆,正面碰撞测试的结果无法按尺寸进行比较,因为测试涉及的动能会随着车辆的重量而增加。相比之下,可以比较不同类别的驾驶员死亡率。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比较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尽管IIHS根据驾驶员的年龄和性别对死亡率进行了调整,但并未涵盖可能影响死亡率的其他因素,例如人们的行驶速度、每天行驶的距离以及行驶的道路类型等。

  为了考察其中一个因素的影响,2020年IIHS还比较了每行驶100亿英里的驾驶员死亡率。通过自2015年以来达成的合作协议,IIHS隶属的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能够将其数据库中的车辆识别号与CARFAX(一个维护车辆历史数据库的IHS Markit部门)的里程表读数进行匹配。里程表读数来自多种来源,包括所有权转让、年度检查和例行维护服务。

  在大多数情况下,行驶里程数据支持了上述驾驶员死亡率与车辆尺寸相关的结论,同时还有额外的发现。与其他车型相比,每年行驶更少里程的跑车和豪华车显示出相对较高的驾驶员死亡率,而皮卡的死亡率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降低。在每种车辆类别中,单一车型的顺序变化不大。因此,IIHS决定仍然坚持对发布的汽车制造商和车型结果使用通常的注册年方法。

  通过这种方法,在死亡率最低的20款车型中,有9款是豪华SUV,另外2款是中型豪华车,另外4款是MPV或大型SUV。豪华车的总死亡率也大大低于相同尺寸的非豪华车的平均死亡率,主要是因为豪华车通常配备了高级安全功能,而价格较低的车上并没有广泛安装,例如盲点警告系统和车道偏离预防系统。

IIHS最新报告:小车驾驶员死亡率最高 但高尔夫表现最好

  驾驶员死亡率最高车型(每百万车辆注册年超过65人)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根据车辆注册年还是行驶里程数来衡量驾驶员的死亡率,两款小车都超出了其尺寸和级别的平均表现,大众高尔夫和日产聆风每百万车辆注册年的死亡率分别为0人和5人,其每100亿英里的评级是相同的。相比之下,小车的总死亡率为每百万车辆注册年61人,每100亿英里45人。

  考虑到2014年款车型调查中,表现最差的高尔夫,死亡率为每百万车辆注册年63人,但高尔夫通过2015年款换代,获得的成绩尤其出色。尽管行驶的里程数不是影响因素,但是聆风纯电动汽车的测试结果可能反映了电动汽车的行车时间和地点。

  此次发布的最新调查是根据2015-2018年发生的2017年款车型死亡事故以及采用相同设计和功能的2014年款车型死亡事故做出最终的评级的。这些评级数据代表了2017年款车型的预估风险,但如果在调查期间内未对车辆进行重大改进,则还会包括2014年款车型的数据。包括这些年代久远的等同车辆会使样本更大,因此增加了结果的可靠性。加入调查的车辆在2015-2018年必须要至少有100,000台的注册量,或至少20人死亡。(来源:IIHS 编译:张季冬)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