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正开发Ultra Cruise系统 实现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通用正开发Ultra Cruise系统 实现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2020-05-21 10:08:29 新浪汽车-编译

通用正在开发Super Cruise的升级版,内部命名Ultra Cruise(超级巡航),目标是在城市道路实现自动驾驶,但没有透露该功能的发布日期以及未来应用的车型。

  2017年通用在2018款凯迪拉克CT6上首次推出了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随后也会应用于通用非凯迪拉克品牌汽车之上,预计2023年扩展到22种车型。最新的消息表明,通用正在开发Super Cruise的升级版,内部命名Ultra Cruise(超级巡航),目标是在城市道路实现自动驾驶,但没有透露该功能的发布日期以及未来应用的车型。

通用正开发Ultra Cruise系统 实现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Ultra Cruise涉足的驾驶领域本质上将一直无所不在,包括了Super Cruise的所有功能,再加上街区、城市、街道。我们并不是说Ultra Cruise全时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尽管这可能是Ultra Cruise终极目标。”通用全球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日前在花旗集团2020年未来汽车电话研讨会上表示。

  帕克斯并未透露Ultra Cruise何时引入通用量产车之上,但很明显,Ultra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与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展开竞争。目前的Super Cruise仅适用于高速公路,为了确保驾驶员在不握方向盘的情况下依然注意道路情况,转向柱上安装的摄像头用来监测驾驶员。与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不同,Super Cruise只适用于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使用激光雷达测绘的道路。目前,北美支持的道路超过200,000英里。

通用正开发Ultra Cruise系统 实现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通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Ultra Cruise的存在,但通用表示,正在努力扩展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多年以来,通用汽车已为Super Cruise增加了新功能,Super Cruise是业界第一个真正用于兼容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同时将该技术扩展到整个通用产品阵容之中。与此同时,我们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将功能扩展到更多的应用场景。我们没有今天要宣布的名称或任何具体信息,但请随时关注。”

  此前,通用已经宣布,Super Cruise将不限凯迪拉克品牌,即将推出的车辆智能平台(Vehicle Intelligent Platform,简称VIP)打造的所有新车均提供该功能,不仅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换道,还可以应对立交道路。通用自动驾驶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caranddriver 编译:张季冬)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