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Model S性能版创造特斯拉四分之一英里直线加速新纪录

Model S性能版创造特斯拉四分之一英里直线加速新纪录
2020-05-20 09:44:55 新浪汽车-编译

随着美国隔离政策的逐步解禁,有狂热特斯拉车主就开始行动,经过测试,通过猎豹姿态,特斯拉Model S性能版创造了四分之一英里(约合402米)直线加速10.4秒新纪录。

Tesla-Model-STesla-Model-S

  1个多月前,特斯拉更新了Model S和Model X的起步模式,增加了Cheetah Stance(猎豹姿态)功能,但受疫情隔离要求,大多数赛道都已关闭,无法测试这一功能的。随着美国隔离政策的逐步解禁,有狂热特斯拉车主就开始行动,经过测试,通过猎豹姿态,特斯拉Model S性能版创造了四分之一英里(约合402米)直线加速10.4秒新纪录。

  正如其名,Model S和Model X Raven车型中引入的猎豹姿态起步功能可以让车辆全功率起步,采用了特斯拉新的自适应悬架来降低前悬架的高度,同时使后悬架保持较高的位置,看起来如同猎豹一般,在准备突袭之前降低身体前部同时把身体后部高高举起。

  特斯拉首次发布猎豹姿态起步模式更新时,并未宣布对于性能的影响,不过马上就有车主跟进实测,显示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从2.47秒提高了2.41秒,而特斯拉官方几周后也更新了Model S性能版的数据,显示其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2.3秒。

  而这一次,特斯拉车主创造了新的特斯拉四分之一英里直线加速纪录,一台Model S Raven性能版在猎豹姿态起步模式下实现了10.45秒。此前,特斯拉电动汽车行驶四分之一英里的最快记录为10.51秒,是由配备Ludicrous Plus功能的Model S P100D达成的。新记录快了0.05秒。

  “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S Raven性能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2020年第一次通过猎豹姿态和弹射起步带来的性能提升进行的特斯拉直线加速测试,结果为10.452 @ 126.25 MPH,20英里/小时侧风,超过SOC直线竞速赛98%的汽车。”这位兴奋的车主表示。

  相信这不会是Model S使用猎豹姿态起步模式创造的最后一项新记录,如果赛道上条件更好,使用更好的轮圈与轮胎,Model S性能版很可能将新记录再缩短0.1秒。另一方面,特斯拉官方计划2020年晚些时候发布三电动机版Model S Plaid,届时Model S加速性能记录也将进一步提升。

  实际上,最新测试数据显示,同为纯电动车的保时捷Taycan Turbo S四分之一英里直线加速成绩为10.47秒,这两款车的竞赛肯定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insideevs 编译:张季冬)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