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起亚推出2款全新插混动力新车 油耗仅1.4升

起亚推出2款全新插混动力新车 油耗仅1.4升
2020-04-07 10:50:31 新浪汽车-编译

针对英国市场,基于起亚Niro PHEV打造两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Ceed Sportswagon PHEV和起亚XCeed PHEV。

2020-kia-xceed2020-kia-xceed

  为了满足欧洲日益严厉的排放法规,起亚日前正式宣布,针对英国市场,基于起亚Niro PHEV打造两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Ceed Sportswagon PHEV和起亚XCeed PHEV(可以认为是国内版K3的旅行版和跨界版),同时宣布为XCeed推出一款Edition特别版车型。

2020-kia-xceed2020-kia-xceed

  起亚Ceed Sportswagon PHEV只在顶配 3装备车型上提供,起售价为29,995英镑(约合25.9万人民币)。外观方面,新车标配有封闭式散热器格栅、17英寸铝合金轮圈、自动LED前大灯、雨量感应雨刷、ED日间行车灯、隐私后窗玻璃以及一对哑光银色车顶架。

kia-ceed-sportswagon-phevkia-ceed-sportswagon-phev

  内饰方面,起亚Ceed Sportswagon PHEV则配备了织物和人造革座椅面料、真皮方向盘、双区空调以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同时,新车还装备有起亚10.25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更新版本,目前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起亚UVO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另外,后备箱容积为437升,向下折叠后排座椅后可将其扩展至1,506升。

kia-ceed-sportswagon-phevkia-ceed-sportswagon-phev

  动力方面,起亚Ceed Sportswagon PH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来自于起亚Niro PHEV,由1.6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一台由8.9kWh锂聚合物电池组供电的电动机构成。该系统产生的总输出为139马力和265牛米。动力通过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传递至前轮,从而在10.5秒内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为169公里/小时。燃油经济性方面,在WLTP循环工况下,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3克/公里。

Kia XCeed Plug-in hybridKia XCeed Plug-in hybrid

  起亚Ceed Sportwagon PHEV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7公里,使用家用3.3kW壁式充电设备2小时15分钟内便可恢复100%的电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标配有多种安全与行驶辅助系统,包括行车道辅助系统、远光灯辅助系统、驾驶员注意警告系统系统、巡航控制系统、限速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以及前部防撞系统。

  除了起亚Ceed Sportwagon PHEV外,起亚还推出了XCeed PHEV。虽然起亚Ceed与XCeed共享机械部件,但从表面上看,两款车型几乎完全不同,只有前门完全一样。另外,起亚XCeed车身高度增加了20mm,加上新的车身设计,比Ceed整整高出48mm。值得一提的是,与燃油版相比,起亚XCeed PHEV由于使用大容量电池组,后备箱从426升缩小到291升。

Kia XCeed Plug-in hybridKia XCeed Plug-in hybrid

  起亚XCeed PHEV顶配3装备车型起售价为30,695英镑(约合26.6万人民币),标配有16英寸铝合金轮圈、加热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和电动折叠后视镜。刚推出的First Edition首发特别版还增加了更大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车道跟踪辅助系统、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和12.3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数字显示屏。

kia-ceed-sportswagon-phevkia-ceed-sportswagon-phev

  动力方面,起亚XCeed PHEV搭载与Ceed Sportswagon PHEV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只不过纯电动续航里程提升至58公里。性能方面,XCeed PHEV在10.6秒内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为159公里/小时。燃油经济性因装备而异,在WLTP循环工况下,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2克/公里(16英寸铝合金轮圈)或者1.68升和38克/公里(18英寸铝合金轮圈)。

  除了两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新车外,起亚XCeed还推出了一款名为Edition特别版车型,售价为20,995英镑(约合18.2万人民币),比中配2装备车型高出200英镑,但增加了不少高级配置。

  起亚XCeed Edition外观上标配有18英寸铝合金轮圈、隐私后窗玻璃、电动调节加热后视镜、LED前大灯和银色车顶架。同时提供3种金属车身漆面选择,包括火焰蓝色、量子黄色和月球银色。

1781129_kia_xceed_phev1781129_kia_xceed_phev

  内饰方面,起亚XCeed Edition标配有人造革座椅面料、空调和8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提供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互联功能和语音识别功能。同时,新车也装备不少行车辅助系统,包括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远光灯辅助系统和前部防撞系统。

  动力方面,起亚XCeed Edition搭载118马力和172牛米的起亚入门级涡轮增压1.0升三缸汽油发动机。在6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可以在10.9秒内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为185公里/小时。在WLTP循环工况下,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5克/公里。

  起亚官方没有透露上述3款新车的确切投放日期,预计将会在2020年夏天登录英国市场。起亚XCeed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Kia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