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2020年将推20款新车 全新Q5 Sportback即将面世

奥迪2020年将推20款新车 全新Q5 Sportback即将面世
2020-03-20 09:32:03 新浪汽车-编译

全新奥迪Q5 Sportback基于2019年改款的常规Q5,竞争对手锁定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

全新Q5 Sportback谍照全新Q5 Sportback谍照

  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本周纷纷举办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回顾2019年的业绩的同时,发布了未来的计划,大众重点介绍了第二代Amarok,宝马确认了7系旗舰轿车为纯电动版,而奥迪则是表态,2020年将要推出2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中期改款Q2和全新Q5 Sportback。

全新Q5 Sportback谍照全新Q5 Sportback谍照

  根据奥迪管理委员会主席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的说法,2020年将是Q2中期改款的时间。目前,改款Q2正在进行着测试,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整车的外观设计将主要集中在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尾灯上,同时对保险杠进行适度修改。由于Audi Sport最新表示不打算推出四缸发动机的RS车型,RS1 Sportback肯定没戏,我们只能对RS Q2寄予厚望。

全新Q5 Sportback谍照全新Q5 Sportback谍照

  肖特同时确认了全新Q5 Sportback的计划,但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全新奥迪Q5 Sportback基于2019年改款的常规Q5,竞争对手锁定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除此之外,还会推出SQ5 Sportback性能版车型,分别对抗宝马M40i和奔驰GLC43。随着Audi Sport表示希望推出更多SUV,更高性能版的RS Q5也很有可能推出。

中期改款Q2谍照中期改款Q2谍照

  除此之外,肖特还表示,2020年奥迪还将推出约20款新车,其中包括4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5款纯电动车。到2025年,奥迪将拥有约30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约20辆纯电动车。目前,奥迪生产的所有车辆中有近40%是纯电动车型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中期改款Q2谍照中期改款Q2谍照
中期改款Q2谍照中期改款Q2谍照

  在谈到电动汽车时,奥迪的财务负责人阿诺·安特利茨博士(Dr。 Arno Antlitz)表示,电动汽车的收益不及内燃机,但奥迪将重点放在提高盈利能力来解决这一矛盾,具体策略包括开发有吸引力的电动产品组合、降低电动产品复杂性以及借用大众/保时捷平台降低成本,其中高级车PPE平台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紧凑车和中级车将借用大众MEB平台。

  除了新车外,奥迪还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全年共交付了185万辆汽车,营业利润为4.5亿欧元(约合34.1亿人民币),其中包括26,000多辆e-tron纯电动车。

  此前,受冠状病毒爆发影响,奥迪在本周内逐步关闭了布鲁塞尔、因戈尔施塔特、内卡苏尔姆、圣何塞恰帕以及杰尔工厂。“现在,抗击病毒并保证所有人的健康才是当务之急。” 肖特表示。

  2020年奥迪推出的20款新车中,将肯定包括S3 Sportback、备受期待e-tron GT以及A3轿车。奥迪新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奥迪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