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2020-03-18 09:39:48 新浪汽车-编译

新车基于专为电动车设计的新型模块化MEB平台,成为大众ID家族首款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7月投放欧洲市场。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2019年9月最后一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批量生产的专用电动车ID.3。新车基于专为电动车设计的新型模块化MEB平台,成为大众ID家族首款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7月投放欧洲市场,德国的起价为23,430欧元(约合18.0万人民币)。在交付之前,我们在德国的停车场中发现了数千辆实车。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实际上,大众已经于2019年11月在茨维考工厂开始生产ID.3电动汽车。大众茨维考工厂投资总额将达到12亿欧元(约合92.2亿人民币),2020年目标将生产大约10万台纯电动汽车,其中大多数将是大众ID.3,而从2021年起,产能将扩展到33万台,涉及大众集团3个品牌的6款MEB平台新电动车。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此前,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ID.3存在众多软件漏洞,每天多达300个,这意味着ID.3的交付期可能推迟多达12个月。然而,大众内部人员称该报道“一派胡言”,官方重申,仍将按原定计划实现ID.3的交付目标。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据悉,大众正在重新设计ID.3的软件架构,新车将成为第一款能够软件网络更新的大众汽车。与此同时,大众已经加快生产,力求制造更多的汽车为交付做好准备,可以在7月开始交付时立即交付3万台ID.3。截止目前,全球已有3.5万用户有意购买,并支付了可退还的押金。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此次曝光的图片显示,德国电动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终于找到了大众在过去5个月内生产的ID.3,这个停车场停放了大约2,000台大众ID.3电动车。这也从侧面证实,大众ID.3的交付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外观方面,大众ID.3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前大灯采用LED灯源的细长造型,车身侧面腰线平直,装备独特的五角星样式低风阻车轮,而大面积黑色车顶设计一直延伸到了后备箱盖。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809×1552 mm,轴距为2765 mm,行李容量为380升。

大众ID.3秘密停车场曝光 7月正式交付

  内饰方面,大众ID.3采用更年轻时尚的设计,以浅色为主色调,中控台边缘配以钢琴漆质感的黑色材质,对比反差明显。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较为简练,可以与电子档把联动。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载导航、多媒体、车辆控制等功能,并配备语音助手,支持Apple Carplay等手机互联。

  配置方面,首批交付的将是首发版,其中入门车型标配有导航系统、DAB +数字收音机、座椅与方向盘加热、前扶手、双模充电电缆和18英寸轻质铝合金轮圈。中配车型增加了后视摄像头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锁定与启动系统、矩阵LED前灯、矩阵侧灯、制动灯、转向指示灯与尾灯灯组以及19英寸轻质铝合金轮圈,中控台还有两个USB-C接口和氛围灯。而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增强现实(AR)抬头显示屏、Beats音响系统、大型全景滑动/倾斜玻璃天窗以及20英寸轻质铝合金轮圈。

  大众ID.3提供三种不同的电池组配置,其中入门级车型装备45 kWh电池组,在WLTP工作循环下的续航里程为330公里,可以使用标配50kW充电器充电,也可以选择通过100kW充电器充电;中配58 kWh车型提供420公里的续航里程,兼容标配100kW充电器,充电30分钟即可行驶250公里;顶配77 kWh车型充满电后一次可行驶550公里,可以使用125 kW的功率充电。

  大众ID.3通过后轴安装的一台电动机驱动,其中入门级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7 HP,而中高配车型为201 HP,三款车型的峰值扭矩则完全相同,均为310 Nm。大众ID.3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