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2023-05-09 11:03:37 新浪汽车综合

  要说皮卡车电动化的先驱者,还是吉利雷达,早在去年11月吉利雷达是皮卡电动化的先驱者,其首款车型RD6主打中高端市场。4月26日,雷达RD6(配置|询价)创业版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售价14.58万,首任车主终生质保,电池终生质保,购车政策方面,下订还可3000元抵扣8000车款,实际售价14.08万。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外观内饰上上,雷达RD6创业版与现款并无大的差异。基本保持了现款造型,但在细节上对日间行车灯位置进行了调整。此外,车内外配置更为简单,例如减少皮质方向盘、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拖挂套装、55英寸巨幕全景天窗等配置,整体更偏向经济实用,符合新车户外创业的产品定位。

  自2016年开始,国内已有6个省份率先开启皮卡解禁试点,而在今年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将皮卡车划入乘用车范畴,可以说当下皮卡车进城的的限制已经逐步放宽。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不过实际上,2022年皮卡车销售总量51.2万台同比降低6%,在今年的三月份皮卡车售出4.8万辆同比下降幅度达到惊人的13%。足以看出主要原因在于传统皮卡在多个方面完全落后于乘用车型,皮卡车行业和皮卡车用户完全吃不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导致部分对皮卡车有需求的用户不再考虑燃油皮卡车型。

  当下随着新能源发展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在乘用车中的占比已经达到20%,越来越多的用户对智能化的纯电车型产生了需求,现在的主流车型售价基本上集中在10-15万区间,用户要的不仅仅便宜好开,而是品质更高的皮卡车型,雷达RD6创业版以传统燃油皮卡的价格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优秀的品质,真正意义上推进了皮卡车型电动化,开启来的“油电同价”的皮卡车新时代。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雷达RD6创业版针对传统皮卡车存在的这些问题系统性的进行改革,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260mm/1900mm/1830mm,轴距3120mm,货箱尺寸为1525/1450/540mm,后箱容积达1200L,额定载货达450公斤。

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售价14.58万

  动力方面,动力上,RD6创业版搭载全新一代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84N·m,最高车速可达185km/h,零百加速7.3秒。续航方面,RD6创业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历程达410km,支持120kW快充,充电30%-80%仅需要30分钟。

  操控方面,雷达RD6创业版过弯倾角仅为传统皮卡三儿之二,最小过弯半径达到6.1m,搭配高阶底盘调校,实现了乘用车级别的操控性能。

  雷达RD6创业版在“油电同价”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了用户的需求,用“真乘用化”的品质立足于皮卡市场,当下看来雷达RD6创业版虽然开启了皮卡车电动化的进程,但是距离真正实现纯电皮卡普及还有很长的道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吉利雷达将如何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