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2023-03-13 16:53:43 新浪汽车原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最近这段时间,以雪铁龙为代表的一众汽车品牌降价引发热议,很多人不惜动身跋涉千里,只为12万的C6啊。不过这件事还是要理性分析和看待,不要因为现在没有抢到优惠巨大的车型就觉得血亏,实则不然,最起码这些车都是库存车,或者是之前销量很差的车款,那还是不如新车来得舒服。说到新车,最近仍旧有很多颇有看点的新车即将上市,价格嘛也不算很贵,毕竟现在是进入了一个强买方的市场,都有哪些新车呢,来瞧瞧吧。

  一、哈弗H5

  亮点: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和高低功率2.0T汽油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哈弗H5你是否还记得?这可以说是哈弗品牌下的功勋车型,哈弗也刚刚官宣,哈弗首款大型SUV回归H5序列,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从工信部网站可查询到,全新哈弗 H5 正式通过申报。全新哈弗 H5 的长宽高分别为 5190/1905/1835mm,轴距 3140mm;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跟这几年推出的长城硬派SUV和皮卡车型颇有几分相似。中间为“HAVAL”品牌 LOGO,而两侧的头灯样式也看上去非常眼熟,与坦克500很像。从申报图中也可以看到,中网样式就提供了3种风格,相应的轮毂、尾部排气也都提供不同样式。同时从尾标的三个公布命名中,也可以看到,在未来将可能会推出H5\ H5 L 和 H5 MAX 多个版本车型。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车长达到了5190mm,这使得全新哈弗H5一步到位,直接来到了中大型SUV序列里,即便对标很多合资和豪华品牌的车型在体量上也一点不吃亏,这与原来哈弗H5给我们的固有印象还是差别很大的。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从侧面来看全新哈弗H5时,会有一种美式皮卡的既视感,车侧充满了力量感,平直的车顶和后部的箱式处理手法都更直观体现出来。在尾部还有一道更加厚重的熏黑装饰带,不过相对于庞大的车身,尾灯布局显得有点秀珍了,应该再粗犷一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此前还流出过一张内饰谍照,从谍照中可以看到,全新哈弗H5的内饰采用了多块大屏处理,搭载与坦克300同源的换挡机构,彰显一定的科技感。在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和面板映衬下,座舱整体显得比较时尚。

  全新哈弗 H5 整备质量达到了 2120(2155)kg,还提供17 英寸和 18 英寸轮辋可选,轮胎规格又可分为245/65 R17 和 245/60 R18。动力方面,将搭载 2.0T 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122kW)和高低功率 2.0T 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145kW / 165kW),匹配 8AT 变速箱。这也是目前哈弗旗下非常成熟的动力组合。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点评:哈弗H5再次回归视野,但这次是以一辆近乎全尺寸的形象亮相,其实就动力和配置方面倒也没有太过神秘的东西,不过价格方面还是很期待的。可以参考一下目前长城皮卡系列的售价,摇身一变加2万块应该不算贵,所以你期待新哈弗H5的表现吗?

  二、小鹏G6

  亮点:轿跑造型,搭载激光雷达,支持小鹏800V超快充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同样在最新一期申报名单中,我们也看到了小鹏G6的身影,预计在2023年年中上市。很明显,小鹏G6的风格是定位于轿跑风格。这直接将它与特斯拉Model Y联系到了一起。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小鹏G6明显偏运动化,从车头就能看出它拥有更浓重的运动设定。线条造型非常流线,上翘的弧线营造出饱满的臀部曲线。车头还采用了环状灯带,使用分体式大灯。前脸的“X”造型延续家族化标定。

  尾部非常圆润,就像是拥有一个拥有发达“臀部肌肉”的健美人士,但从流线的车身和顶部的尾翼也能看出,它的风阻系数一定很低,空气动力学同样考虑周全。外型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在申报信息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小鹏G6提供了多种轮毂样式,轮边装饰件、选装ETC、以及更高级的激光雷达等。轮胎规格从235/60 R18到255/45 R20不等。

  配置方面,小鹏G6肯定会搭载更先进的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功能。小鹏一直在城市驾驶辅助方面有所建树,目前小鹏打通了“全场景辅助驾驶”,包含高速NGP、城市NGP、LCC增强版以及其他智能辅助行车等功能,小鹏G6大概率会引入这些最新成果。另一个关注重点就是动力方面,此次小鹏G6申报了两种不同类型的电池,其中一个单电机版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另外一个双电机版则是三元锂电池。单电机版本的峰值输出功率为218kW,还将支持小鹏自家的800V快充,以获得更快的补能效率。

  点评:小鹏G6是今年小鹏推出的重点车型,一方面补充自家的空白,同时也带来更多的选择,这也是小鹏对市场新开拓的关键,特别是它的外观和空间都与特斯拉Model Y非常近似,能否成为特斯拉Model Y的劲敌,也十分有看点。小鹏G6已经亮相申报目录,离正式上市也不会太远了,我们会持续关注。

  三、腾势N7

  亮点:将搭载激光雷达,独有的全新电池温控技术

  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这将是腾势旗下主打大五座市场的全新SUV车型,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和内饰风格,兼顾运动感和豪华属性。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腾势N7的前脸显得比较尖锐,甚至可以说带有几分犀利的设计,虽然还是新能源车惯用的全封闭式前脸,但车头的弧度明显更外扩,再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突显出力量感。官方表示,腾势N7采用最新的π-Motion 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将会融入大量INCEPTION概念车展示的设计理念,更引人注意的是采用了十分独特的分体式大灯,头灯下方的不规则LED日行灯十分有特点,更像一对张开的翅膀,极具辨识度。同时在高配车型上将搭载激光雷达,隐藏于雾灯处,让整体造型更加协调。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溜背式轿跑SUV造型给腾势N7带来了十分明显的运动感,尾部轮拱位置的设计也明显趋向宽体处理手法。转至腾势N7尾部,造型维持圆润风格,整体比例十分协调,流行的贯穿式LED光源尾灯还带有半熏黑处理。在新车尺寸上,腾势N7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腾势官方表示,N7受益于全新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突破传统设计里车辆空间和总体布置的限制,能带来更优秀的内部空间表现。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新能源车一直都受到补能效率低和低温的桎梏,为此,腾势N7将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比亚迪集团新能源黑科技。腾势N7还将搭载独有的全新电池温控技术,进一步优化低温驾乘体验,实现电池温控+补能不受限。在动力方面,腾势N7将搭载一台比亚迪自研的代号为TZ200XYC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同时该车还将提供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

  点评:腾势N7的造型和搭载的各种黑科技都毋庸置疑,按照比亚迪现在的规划和发展速度,N7将很快亮相,至于价格也不用太过于担心,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现在真的轮到合资品牌考虑前途问题了。

  四、蔚来ET5猎装版

  亮点:更好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表现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众所周知,由于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等因素,猎装车型在国内一直都表现的不温不火,提及这类车型的代表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保时捷的Panamera。但大保时捷动辄过百万的价格可不是谁都能消费得起的。但它独特又显得很优雅的造型,却让很多消费者“耿耿于怀”。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现在新选择又来了,蔚来ET5猎装版也现身新车申报名单里,从外观看,与普通轿车版ET5相差不多,但从B柱开始,车身延长并在尾部有了一个厚实的屁股,形成猎装车型独有的造型特点。这样也能改善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和再次增加后备箱空间。作为一辆新能源车的猎装版,贯穿尾灯、隐藏式运动尾翼都必不可少。当尾翼自动打开,时不时也有一种比肩百万豪车的小窃喜?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蔚来ET5猎装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90/1960/1499mm,轴距为2888mm。还将提供5种轮圈样式,尺寸从19英寸到20英寸不等,尾部还可选装电动拖车钩。在动力方面,ET5猎装版搭载前280kW感应/异步电机、后210kW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总功率为360kW。虽然没有看到内饰图,但大概率会跟轿车版ET5保持一致的。

  点评:猎装版车型玩的就是态度,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猎装车型,蔚来ET5也在做积极的尝试,不敢说一炮而红,但至少给很多喜欢的车又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价格不会太贵。

  五、问界M5中期改款(增程版)

  亮点:提升驾驶辅助配置,增加激光雷达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从销量来看,问界车型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眼下已经开始酝酿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不得不再小小佩服一下华为的运营和深度研发能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从外观设计来看,基本延续了此前M5车型特点,几乎没有改动。略有不同的是,在车顶位置加装了激光雷达,并增加了侧向与后向的全视角ADAS摄像头。据悉,此次华为问界M5中期改款的智能驾驶版车型,将有望搭载最新版本的华为智能驾驶系统,特别是针对城市道路驾驶的实际表现很值得期待。现款问界M5能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激光雷达和全视角ADAS摄像头的引入势必会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

新哈弗H5小鹏G6领衔 这波新车同样很给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问界M5中期改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还将会提供四款新轮圈样式供消费者选择。

  华为的鸿蒙智能座舱也将继续出现,特别是在人机交互,多种设备无缝流转方面,鸿蒙座舱可以提供多种体验场景。而它的语音交互、导航等体验也非常不错。

  中期改款车型动力上将继续使用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增程器采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152马力),申报车型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200kW(272马力),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0.53L/100km。

  点评:全力提升驾驶辅助表现,这对问界M5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尽快补齐短板,强化竞争力。大胆预测下,在30万出头的价格区间里,问界M5还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的。

  总结:很显然,这几辆新车中除了哈弗H5的回归外,其余都是新能源车型。也足以预见,2023年新能源车的上市会更频繁,新车在驾驶辅助功能和核心技术方面也将越来越成熟可靠,而且还都集中在新势力和自主品牌中,会不会到了年底,将出现一边倒的局势呢,拭目以待吧。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