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旗下Zoox在公路上测试Robotaxi

亚马逊旗下Zoox在公路上测试Robotaxi
2023-02-14 09:45:39 新浪科技
亚马逊旗下Zoox在公路上测试Robotaxi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oox表示,已成功在公共道路上以员工为乘客测试了一辆Robotaxi,此举让该公司更接近为公众提供商业服务的目标。对此,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社交媒体送上祝福。

亚马逊旗下Zoox在公路上测试Robotaxi

  此次测试于2月11日在Zoox位于加州福斯特城总部的两栋大楼之间进行,两栋大楼之间相隔一英里。该测试是该公司推出免费员工班车服务的一部分,这项服务也将帮助该公司改进技术。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文斯(Aicha Evans)表示:“让汽车在开放的公共道路上行驶,并验证满足包括监管在内的所有不同要求的方法是一大步,除非我们内部已经在考虑商业化,否则我们不会这么做。”

  埃文斯拒绝提供投入商用的时间表,因为这将需要额外的政府许可。

  该行业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并没有像最初预期的那样快速推出,因为这项技术已被证明很难掌握。福特大众汽车去年秋天宣布,将关闭Argo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部门,转而专注于能提供更直接回报的辅助驾驶技术。

  通用旗下的Cruise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还在开发这项技术。

  Zoox的Robotaxi是从零开始打造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对现有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改造,该车没有方向盘或踏板,可容纳四名乘客,其中两名乘客面对面而坐。

  在线零售商亚马逊一直在积极向自动驾驶技术扩张,2020年亚马逊以13亿美元收购了Zoox。

  但快速加息和消费需求疲软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迫使包括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巨头在内的许多公司裁员并削减成本。

  Zoox的技术主管杰西·莱文森(Jesse Levinson)表示,该公司对其增长一直很谨慎,但今年员工总数仍有望达到2500名,而今年年初只有不到2000名员工。

亚马逊Zoox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