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2022-12-10 09:46:54 新浪汽车原创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2022年12月9日,比亚迪全新中型SUV——护卫舰07(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是比亚迪海洋网的全新SUV产品,全系采用混动技术。新车根据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28-28.98万元。作为比亚迪全新重磅产品,它应该如何选呢?

新车回顾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本次比亚迪护卫舰07上市的6款车型均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包含三种续航能力以及两种动力配置,分别为纯电续航100km和205km的DM-i版本以及纯电续航175km的DM-p车型。售价区间涵盖了20-29万元的价格区间。

  外观方面,采用了海洋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中网采用不规则大嘴进气格栅设计,大灯与装饰板融为一体,中间还有可点亮的品牌LOGO。此外,205KM及175KM车型还配备了前格栅灯以及D柱能量指示灯,在解锁车辆时能够提供不同的灯语效果,而在充电状态下,还能通过灯光律动来显示充电状态以及电量,能有效提升仪式感。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硬朗,同时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能进一步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在2820mm。而车尾则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化的贯穿式灯组,配合车顶的大尺寸扰流板,能提供不错的车系辨识度。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内饰同样采用了海洋系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内饰风格和已经上市的海豹十分相似,车门把手的造型以及门板的线条有明显的海洋设计元素。此外,新车内饰还采用了云雾灰内饰配色,配合车内的皮质材料,提升了车内的豪华质感。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智能配置方面,护卫舰07也配备了比亚迪标志性的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屏,并且内置了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新升级的全场景智能语音功能,支持20秒连续对话、四音区唤醒以及媲美真人的AI声音,通过智能语音识别,便可完成对车辆的大部分功能控制。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能力。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座椅还采用麂皮材质,并提供20度11档椅背角度调节。此外,还具备丹拿SDVC噪声掩蔽技术。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动力方面,护卫舰07全系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提供100km和205km纯电续航版本的DM-i车型,还提供175km纯电续航的DM-p车型。两大动力系统均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 、EHS电混系统、超混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两驱版本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四驱版本采用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双电机最大总功率为295KW,最大总扭矩656N·m,0-100km/h加速为4.7秒。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续航方面,DM-i提供18.3kWh和36.8kWh两种容量的刀片电池组,NED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100km和205km;DM-p电池容量为36.8kWh,NEDC工况纯电续航为175km。此外,新车全系标配直流快充口,其中100KM版本支持最大40kW的快充功率,205KM版本及175KM版本最高可达75kW,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0分钟。并且配备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以及电池包冷媒直冷热技术,通过冷媒直冷直热技术实现对电池包温度的高效调节,并可根据需要,以低能耗对乘员舱温度进行控制,热泵系统还可以吸收电动力总成的余热,并能在-30℃-40℃的宽温区内工作,以提升冬季电池效率。此外,205KM及175KM款型外放电功率高达6.6kW。

配置分析

  比亚迪护卫舰07共上市6款,其中DM-i 100km车型有三款,DM-i 205km车型两款,DM-p 175km车型一款。那么在三种续航能力,两种动力下,选择哪款更值呢?接下来给大家分析下配置。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DM-i 100KM 豪华型是全系的入门款,售价20.28万元,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悬架软硬调节、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NFC/蓝牙钥匙、8.8英寸液晶仪表、车载行车记录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5.6英寸旋转大屏、自动大灯以及车内PM2.5过滤等。整体配置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主流水平,已经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但是该配置也是全系唯一配备19英寸轮圈的车型,同时也没有配备驾驶辅助系统。

  DM-i 100KM 尊贵型售价21.58万元,配置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DOW开门预警、前/后碰撞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其它配置方面,轮圈从该配置开始也升级为了20英寸,此外,还配备了自动雨刷、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排座椅还支持前排加热/通风以及主驾驶位置记忆功能。该车型配置主要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舒适性配置,参考1.3万元的售价,多出的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DM-i 100KM 旗舰型售价22.88万元,配置方面,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自动泊车以及12扬声器丹拿音响等。相比尊贵型,差价同为1.3万元,价格差主要在音响系统上。

这车哪款值? 比亚迪护卫舰07配置解读

  DM-i 205KM 尊贵型售价24.58万元,拥有更高的电池容量以及更高的纯电续航能力,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超1200km。此外,快充功率提升至75kW,外放电功率也达6.6kW,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是个不错的亮点。而其它配置整体表现与DM-i 100KM 尊贵型相同。

  DM-i 205KM 旗舰型售价25.98万元,在DM-i 100KM旗舰型配置基础上增加了遥控泊车、HUD抬头显示两项功能,与DM-i 205KM 尊贵型差价也达到了1.4万元。参考DM-i 100KM的尊贵型以及旗舰型,1000元就可以得到遥控泊车、HUD抬头显示两项功能。

  最后是DM-p 175KM 四驱旗舰型,售价28.98万元,该车型主打性能,前后电机让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s。此外,毫米波雷达数量也增加到了5个,所以也让它拥有了高阶辅助驾驶的能力,高速行驶可以完成自主变道。

配置总结

  通过配置分析来看,6款车型当中我们最推荐的车型为售价25.98万元的DM-i 205KM 旗舰型,该版本配置最为均衡,并且纯电205km的续航以及满油满电1200km的续航能力,让它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高速长途等全场景出行毫无压力。此外,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最高6.6kW的外放电功率在露营火爆的当下,也能提供更好的便利性。

  此外,如果预算有限,那么我们更推荐售价21.58万元的DM-i 100KM 尊贵型,也足够满足多种场景使用需求。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的话,那么一步到位直接上顶配的DM-p 175KM 四驱旗舰型,4.7s的加速能力绝对能让你开爽。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