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纠结配置 高合HiPhi Z购车手册

不用纠结配置 高合HiPhi Z购车手册
2022-08-29 18:27:34 新浪汽车原创

  在刚刚开幕的2022成都车展上,高合第二款车型——HiPhi Z正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共推2款车型,售价区间61.00-63.00万元,新车造型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营造了更强的未来感。上市后,新车也将和HiPhi X成为双旗舰车型。下面我我们就来分析下两款车型的具体配置。

新车亮点回顾

  1、 HiPhi Z外观95%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车身线条犀利,伶俐的车身让它充满未来的机甲风格,相比HiPhi X,在设计手法上更大胆,造型也更超前。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冰晶蓝、卡其绿、星海蓝、幻日白、音速灰、星驰银共六种车身颜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

  细节部分,车头标配了主动进气格栅,低速打开能够给电机散热,高速时配合车尾的可升降尾翼,营造更低的风阻以及提供更强的下压力。而车身侧面线条更加低趴,溜背式车顶、圆滑的侧面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赋予了它时尚、前卫的属性。此外,车顶、侧裙等处还加入了紫色元素,并且车门下方还有造型夸张的侧裙来突显运动感。

不用纠结配置 高合HiPhi Z购车手册

  2、HiPhi Z车头、车尾以及两侧车门都配有了第二代ISD智能交互灯可自定义显示内容及点亮动画,显示效果细腻,动画流畅。并且可以投影播放影片,对于姑娘来说,这个功能绝对是上车神器。

不用纠结配置 高合HiPhi Z购车手册

  3、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车门也采用了无边框的对开门样式,带电吸和自动开合功能,对于前后排乘客上下车来说会更加优雅。

  4、新车标配22英寸轮圈,同时还可选装价值两万元的柔性展架轮圈,不仅能提升视觉效果,同时还能有效保护轮圈。

  5、 车尾宽大低趴,大尺寸尾翼配合显示细腻的贯穿式尾灯显得立体感十足,可自动升降的主动尾翼,高速时能够提供更强的下压力。

  6、内饰将极简+科技做到了极致,方向盘采用了两辐式设计,未来感十足。此外,四个车门板上也配有LED灯带,不仅可以自定义颜色,同时还能根据车机播放的音乐或者电影自动变化主题。

  7、中控台中央配备了一块大屏,官方称其为多轴位移的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除了可以90°旋转外,它的后部还有根机械臂支撑,可以做更多维度的动作。可以根据车内播放的音乐以及电影进行有节奏的摆动,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以及交互感。

  8、安全配置方面,HiPhi Z 全车共配备32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包含1个激光雷达、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三区脱手检测传感器,配合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模块,前向最大探测距离最高达200米。

  9、动力续航方面,高合HiPhi Z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形式,电机最大功率为494kW,最大扭矩为8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电池则采用CTP技术,容量为120kWh,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

  10、 底盘配置上,该车搭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空气悬架+CDC系统、双向13.2°的后轮转向以及整车动态控制系统。

配置分析

  作为旗舰车型,高合HiPhi Z的配置表自然是拉满的,像是可变空气悬架、反向放电、哨兵模式、HUD抬头显示、车内生物监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15.05英寸多轴位移屏幕、23扬声器英国之宝音响、手机app远程控制、ISD可编程大灯、流媒体后视镜、车内PM2.5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香氛系统等为标配,达到了这个价位车型该有的水平。

  那么两款配置车型该怎么选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两款车型具体信息,上市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高合HiPhi Z 2023款五座版和高合HiPhi Z 2023款四座版,售价分别为61万元和63万元,两款车型配置相差两万元,差价并不大。在配置上,高合HiPhi Z 2023款四座版配置比五座版多了第二排座椅高低以及腿拖调节以及后排通风功能,同时也采用了两个独立座椅,乘坐体验会更舒适。所以,参考两万的差价来看,还是更推荐四座版车型。

总结

  总的来看,HiPhi Z相比HiPhi X来说,拥有更高的辨识度,也更个性。而其作为期间车型,配置表现自然不用担心。当然,在新车的选配表里,柔性展架轮圈为2万元,HiPhi Pilot功能套装为3万元,对于旗舰车型的定位来说,如果预算允许的话,建议将配置选满。

(责编:王佳旭)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