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能源越野时代!坦克品牌两款混动新车亮相成都车展

开启新能源越野时代!坦克品牌两款混动新车亮相成都车展
2022-08-26 10:34:39 新浪汽车原创

  8月26日,2022年成都车展盛大开幕,坦克品牌新能源发展路线下的两款新车在本次车展上首发亮相,它们分别为坦克300 2.0T HEV版和坦克500 2.0T PHEV版,这两款车型均基于坦克混动架构打造而来。至此,坦克品牌正式开启混动时代,并以“越野行家”的身份,定义了新能源越野的技术路线标准。

开启新能源越野时代!坦克品牌两款混动新车亮相成都车展

  在全面电气化的时代,纯电SUV很常见,而纯电硬派越野车却难觅。所以,很多人会发出疑问:“纯电、越野,到底行不行?”

  不可否认,以当前的技术条件,纯电车在极限越野场景下,面临着峰值功率无法持续输出、耗电过快、单轮脱困乏力等诸多难题,纯电和越野之间,仍然存在着天然的物理和技术壁垒?要想实现纯电轻度越野很容易,但要想完成纯电重度专业越野的确非常困难。

  所以,坦克品牌要走的技术路线是,越野+新能源。以越野技术为核心,技术布局不冒进,按照燃油、混动、纯电三步走,逐步推进新能源战略下产品的落地。

开启新能源越野时代!坦克品牌两款混动新车亮相成都车展

  长城汽车拥有媲美全球第一梯队的新能源布局,拥有三大混合动力平台:越野混动9HAT、柠檬混动DHT和柠檬极致性能混动9HDCT。横置柠檬混动DHT专注于长续航与经济性的用车需求。

  坦克的混动架构,是自主独有的纵置混动架构,和横置柠檬混动DHT的长续航、经济性特点相比,纵置混动架构能兼顾经济性的同时,能够优先保障极致越野能力。另外,并联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发动机的优势,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可持续进行功率扭矩输出。在高原、长距离攀爬、脱困等需要瞬时大动力输出的场景下,电机可辅助提供动力,实现极限场景脱困。

  以电赋能,坦克混动架构的超级总成动力,2.0T+9HAT的最大功率为309kW、最大扭矩为750Nm,3.0T+9HAT最大功率为389kW、最大扭矩为750Nm,两者均处于全球顶级水平,并且采用了米勒循环、双喷射、VGT增压器、水冷中冷等当下最前沿的技术。

开启新能源越野时代!坦克品牌两款混动新车亮相成都车展

  坦克混动架构有短续航和长续航两个版本,可以兼顾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短续航版主打“大排量+大功率+强越野”,是能给用户带来兼顾性能和效能的出行新选择;而长续航版则主打“大排量+大电量”,采用纵置大排量发动机、机械四驱,加大电池容量,能够实现电油的双强输出,同时兼顾了经济出行和极限越野性能。

  硬派越野车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拥有强大的脱困能力。坦克混动车型采用了TOD+差速锁机械四驱,让前后轴扭矩分配更灵活,机械锁分动器可以实现100:0%~0:100%的扭矩分配,再辅以前后桥差速锁,完全能保证在任何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都能百分之百的实现强动力输出,保证车辆实现脱困。

  针对纯电越野车的充放电不平衡、无法做到长时间大电流放电的问题。坦克的混动架构采用了SOC能量管理策略,普通穿越工况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源,保留电力;在极限越野工况,由电机介入、让车辆拥有更强动力。

  既然选择了新能源技术方向,车辆就理应做到兼顾整车的综合油耗。坦克的混动车型,通过高效的混动发动机、混动变速器及电机的耦合,WLTC工况最高节油率可达25%,能够同时满足国6、欧6D、北美SULEV20排放标准,不管是越野,还是日常代步出行,都不会有里程焦虑。

  要越野,就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飞车、涉水等极限用车场景。但是纯电架构的电池位于底盘底部,极易被磕碰损坏。基于坦克混动架构,坦克电池包布局位于车辆后部大梁之上,同时在电池包尾部加入了后防撞合金梁,在后碰问题上已经过北美严苛80km/h防撞测试。不管是日常城市行驶,还是越野场景下,车辆的耐冲击、防涉水性能都比纯电架构要更安全。

  坦克的SOC能量管理策略,能够解决在极端情况下,高能损耗影响用户体验的痛点,能针对用户充电习惯、路面状况等进行智能化自主调整,实现全场景、全地形个性化适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自由设定能量管理策略,将电的应用发挥到极致。

  经过30多年在越野领域的持续深耕,长城汽车积累了近千万的用户数据,对于用户需求有着清晰的界定,对越野场景也有着深刻的理解,这是坦克品牌发展壮大最强有力的资本。由于当前技术条件所限,纯电越野无法真正实现越野。但是,长期来看,电坦克仍然是未来的方向,也是坦克布局的未来赛道。从燃油、混动到纯电时代,坦克品牌已全面规划越野新能源发展路径。

  出道即强大!属于坦克的新能源时代即将到来,请准备好你的期待。

(责编:戴翠娥)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