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2022-04-20 19:24:22 新浪汽车原创

  今日,雷克萨斯旗下纯电车型全新RZ正式全球首发,意味着品牌新电气化时代的开启。新车基于雷克萨斯全新专属纯电平台打造,依托雷克萨斯电气化技术,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新车采用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搭配异形方向盘,创造了更为直觉的人车沟通方式。系统以电子信号控制取代机械连接,在车轮和异形方向盘之间实现转向和路面信息的电子数据交换。同时,最大方向盘转动角度设定在约左右各150度,可大幅减轻驾驶者的操作幅度。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在0:100到100:0之间。在车辆起步和直线加速时,系统的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约在60:40到40:60之间,可有效降低车辆俯仰;转动方向盘入弯时,系统将更多驱动力分配至前轮(驱动力分配比例在75:25到50:50之间),赋予更敏捷的响应速度和优异的转向体验;出弯时分配至后轮的扭矩进一步增强(分配比例在50:50到20:80之间),在有效控制车辆俯仰的同时提供充足的牵引力。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同时,新车匹配eAxle电驱动系统,功率输出前150千瓦、后80千瓦。全新eAxle电驱动系统全面集成电机、驱动桥和逆变器,紧凑的单元尺寸,在增加续航里程的同时,营造充裕的内室空间。前eAxle采用了较短的前后布局,而较低矮的后eAxle则进一步提升了座舱及后备箱空间。此外,后eAxle的高效逆变器采用新型碳化硅(SiC)元件,助力续航里程的提升。全新RZ还适配了AVS模拟声浪系统。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全新RZ的外观设计由于无需考虑发动机的冷却和排气需求,可更聚焦空气动力性能。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在全新RZ上进化为“纺锤形车身”。新车带来的全新电气化美学标准,为品牌未来的电气化产品设计指明方向。新车尺寸为4,805mm/1,895mm/1,635mm,轴距2,850mm。

  新车提供六种外观配色供客户选择,包括 “以太蓝”(Aether Metallic)以及品牌全新推出的金属质感车漆“超音速赤铜”(Sonic Copper)。此外,还提供bi-tone双色车身设计,由纺锤形车身前脸延伸至发动机罩和车顶均采用纯黑涂装。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座舱采用极简设计语言,以各种环保和质感兼备的材质,诠释雅致的豪华空间。全新RZ还配备电致变色全景天幕。新车车内配备有风暴蓝、秋山栗和现代简约的层墨灰三种座舱色彩方案。

  新车配备三种座椅材质,其中Ultrasuede®类麂皮高级绒面采用30%生物基可持续材料。座舱将现代格调与简单纯粹的饰面设计相融合,注重打造考究质感。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全新RZ搭载最新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首次应用的智能驾驶系统Advanced Drive,搭载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当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达到特定条件时,该系统会自动启用。比如在交通堵塞(车速约为0至40公里/小时)情况下,驾驶者专注前方视野并启动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车道循迹系统行驶时,智能感知、判断和辅助车辆操作,在交通堵塞时有效缓解驾驶疲劳,帮助驾驶者更好地掌握四周的交通情况。新车还配备手机遥控泊车功能的智能泊车系统Advanced Park。除了传统的倒车入位,当前还支持前行泊车模式,可前行/倒车驶离泊车位。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到2030年,LEXUS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系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并预计在2035年于全球范围内实现100% 纯电动化。为了迎接这一系列挑战,LEXUS雷克萨斯已携手专业的研发团队,在品牌全新的运营总部——下山技术中心反复进行车辆调校,并基于严苛标准,持续完善旗下电气化产品。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