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2022-03-02 10:59:09 新浪汽车-编译

  Stellantis刚刚发布了Dare Forward 2030电动化转型战略,计划到2030年提供75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Jeep品牌将在2023年初发布首款纯电动车型,这款未命名的新车定位是小型跨界SUV,而RAM品牌的首款1500电动皮卡也将在2024年问世。除此之外,2024年Jeep还将推出另外两款电动车,包括一款Jeep越野车和一款家用SUV。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发布会现场,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没有透露Jeep品牌这款全新小型SUV的任何技术或价格信息,但从发布的前后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一些细节。新车的整体车身造型的比例与Jeep现在的指南者车型相似,采用了厚重的跨界造型。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前脸一眼可以看到哑光黑色发动机盖以及经典的Jeep七孔式格栅,只不过现在格栅是封闭式设计,格栅底部有一条细小的蓝线,右部还有一个小写字母e;图中分不清楚前脸正中央的狭窄开口是功能性的还是仅仅是为了美观;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格栅的一部分将顶部的日间行车灯与底部的远光灯分隔开来;雾灯位于保险杠下部面板,格栅下部中间是一个六边形的网格设计,网格中间还有传感器。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侧面来看,挡泥板处的轮拱从车身向外凸出,上方还有一条折痕,车身覆层则遍布轮舱和侧车门槛周边;后车门把手隐藏在C柱的黑色部分之中。转到尾部,尾灯采用了X形图案设计,车身的黑色部分形成了后备箱盖的一部分;左下方也有一个e字标志;后保险杠底部也有黑色覆层,银白色饰板位于最底部;因为是一款纯电动车,因此没有排气尾管。

  据悉,这款Jeep全新小型SUV将是Jeep在美国的最小车型,定位在自由侠之下,将于2022年11月在波兰蒂黑工厂投产,该工厂还将从2023年4月开始生产菲亚特小型跨界电动SUV,而阿尔法·罗密欧的换标车型目前仍在等待生产批准。至于平台,上述三款新车可能都将基于雪铁龙e-C4、欧宝e-Corsa和标致e-208等车型已经使用的CMP紧凑型模块化平台,但Stellantis计划推出下一代STLA Small小型车构架,因此也很有可能转向这个新的平台。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再说起Ram品牌的1500电动皮卡。官方最新发布的两张预告图极为粗略,只是展示了倾斜的挡风玻璃,前后轮拱颇具肌肉感,以及突出的发动机盖凸起。皮卡的LED前后灯组也首次曝光在世人面前,前部日间行车灯一分为二,发光Ram徽标固定在格栅中央;尾部也有类似设计,采用了曲棍球棒造型,尾灯还延伸到后备箱盖上,两侧同样是发光Ram徽标。

Stellantis集团2030年推出75款全新纯电动车

  塔瓦雷斯同样也没有提及Ram 1500电动皮卡的技术细节,只说全尺寸皮卡将使用Stellantis Frame平台,将于2024年投放市场。目前,Ram还在为这款电动皮卡的设计广泛征求意见,Stellantis计划与皮卡车主一起举办几场活动收集反馈意见。“根据我们的内部性能指数,Ram 1500在客户最关心的属性方面将超越所有竞争对手。”塔瓦雷斯表示,并列出了车主的需要清单,其中包括续航里程、牵引能力、有效载荷和充电时间,但是他没有提到实际的性能。最后,塔瓦雷斯证实1500不会是Ram品牌的唯一一款电动车:“到2025年,Ram品牌将继续在大部分细分市场领域提供纯电动解决方案。”

  目前Ram 1500电动皮卡的具体细节仍然难以捉摸,但STLA Frame平台可以支持多种车型,包括全尺寸SUV和商用车,专用的电动车架构可以提供500英里(805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同时可扩展平台将支持容量从159千瓦时到超过200千瓦时的各种规格电池组。在电动皮卡领域,Ram品牌并没有落后竞争对手太多。雪佛兰2022年早些时候刚刚发布了Silverado,预计将在2024年投放市场,特斯拉Cybertruck也已经推迟到2023年才会上市。Jeep电动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Stellantis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