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2021-10-04 14:25:54 网通社

  广汽丰田赛那预售价格曝光后,网上舆论分成了两波,一部分人拿着美版车型的车价对比国内的车价说事,觉得赛那预售价定高了,而另一部分人则是啥都不说,直接联系经销商开始排队下定;那么,赛那的预售价真的高了呢?还是说买到就是赚到,价格超值呢?

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中美车价差,不同市场价格不宜做简单对比

  赛那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美式海归车”,一开始就是为了北美市场研发,并且在北美制造。因此大家谈及赛那的预售价时,下意识必然也会与美国的定价做对比。

  但美国的车价对于国内是不是真有参考意义?众所周知,豪华品牌中的SUV车型很多也是为了北美市场研发的,那么它们的车价怎么样呢?奔驰GLS 400在美国售价折合40万元,在国内的售价要去到148万元以上,价格差达到了108万元;另外,美版宝马X3的价格是29.28万元,为国产X3价格47.98万元,综合价格差也超过18万元。

▲北美版本的第四代赛那(Sienna)▲北美版本的第四代赛那(Sienna)

  那赛那在美国的价格是多少?2.5L混动的赛那在美国起售价为3.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赛那在国内的预售价是32万元起,综合价格差仅10万元,结论就是赛那卖贵了?为什么ABB的中美价格差巨大,而赛那的价格差仅高10万元,就被说成太贵了。

  其实大家对于美国的车价还有很大的盲区,美国车价一般都是税前的价格,买到车后,需要自己再去缴纳税费。而国内的车价是含税价,含了什么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其中增值税13%,消费税则是按排量收取:以赛那的2.5L为例,需要缴纳9%的消费税,如果用美国的车价直接换算,赛那应该的售价是224000+224000*(13%+9%)=273280元。

  还有5万元价格差对不对?其实另外一点大家对于美国车价的误区还在于不了解美国的汽车售卖政策。

  按美版的顶配价格,同等配置国产赛那便宜了20万元

  美国的汽车报价报都是最低配的车型,不是我们想的那个乞丐版,而是倒车雷达都没有的配置,也可以称为丐中丐。美国的大部分新车都提供各种选装包,原车配置相当地低。很多基本的配置都是需要选配的,比如LED大灯,倒车雷达、天窗、轮毂、内饰、座椅,各种配置拉满,有时候会超过原车价的90%,多选一台车出来。

▲广汽丰田赛那▲广汽丰田赛那

  以国内在售的赛那平行进口顶配版本与国产的顶配版本配置差异为例,目前美版平行进口赛那顶配Platinum白金版的车价要62万元,国产顶配的售价42万元,在大家都是配置拉满的情况下,平行进口版的价格高出了20万元,的确可以多选出一台车。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仔细对比,平行进口的美版车型顶配车型还缺少了国产赛那的远光灯自适应控制、面部识别、主动降噪等配置。

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同样是MPV的天花板,和别克GL8(配置|询价) ES(配置|询价)陆尊比怎么样?

  埃尔法在名人明星中成为身份标签,雷克萨斯LM则是高端MPV市场的天花板,丰田几乎成为豪华MPV的代名词。在豪华市场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市场地位后,广汽丰田希望将高端MPV的价值认知与口碑落地到一款家庭向的MPV上,赛那应运而生。

  背负着这样的荣耀和使命,赛那的定位不可能低,可以说一切都按照高标准去设计制造。全系采用与全新汉兰达同款的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另外TNGA架构让赛那升级为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还有比上一代车型加长10厘米的车身,让这一代赛那车长超过5米,同时拥有接近2米的同级市场最宽车身。

  在国内市场,赛那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当然是别克 GL8 ES 陆尊,其价格区间是 31.79 万元 -41.79 万元,对比之下与赛那 32-42 万元的预售价基本持平。抛开外观设计这些主观的东西不谈,我们对比一下赛那和GL8 ES 陆尊的最低配车型。

▲别克GL8 ES 陆尊▲别克GL8 ES 陆尊

  从整车尺寸来说,赛那长5180mm/宽1995mm,轴距3060mm,与GL8处于同一水平线。从主被动安全配置来说,赛那是满配,而GL8 ES 陆尊缺少更全面的安全气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KSB智能雷达带刹车辅助等功能。而在舒适性配置上面:消费者最看重的MPV侧滑门,赛那是双侧电动,GL8 ES 陆尊仅有右侧电动。赛那有独立的后排空调,而GL8 ES陆尊没有。

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赛那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左右距离达到850mm,中间可以很舒适的走动;第二排设置了导轨,前排到第二排距离(最大滑动时)达到1490mm;▲赛那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左右距离达到850mm,中间可以很舒适的走动;第二排设置了导轨,前排到第二排距离(最大滑动时)达到1490mm;

  同样是入门款,赛那入门级配置比 GL8 ES 陆尊入门车型明显要更加丰富,在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完胜,另外赛那的2.5L混合动力组合明显比别克的2.0T 汽油机+48V轻混更适合MPV的使用需求,单这一套动力的价格就要高出2万元。

预售32万起步的赛那贵不贵?我们来“算一笔账”
▲人气爆棚的赛那▲人气爆棚的赛那

  这样对比下来赛那还贵吗?其实真正的消费者早已有了自己的判断,赛那在网通社的搜索热度持续走高,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各地的店内已经迎来大量意向购车者,再次体现出了汉兰达一般的热销潜质。可以预见,赛那很有可能会面临供不应求的状况。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