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利暗示马自达最新一代RX 9轿跑或将问世

最新专利暗示马自达最新一代RX 9轿跑或将问世
2021-08-09 15:54:30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开发RX-7和RX-8跑车的继任车型。尽管马自达对此事不置可否,但曝光的专利申请材料显示出马自达确实在这么做。

  最新曝光的专利图描绘了一款双门车型的后四分之一车身,外观上非常接近马自达在2015年曝光的RX-Vision概念车。

图注:马自达RX-Vision概念车图注:马自达RX-Vision概念车

  上述图片连同另外14张专利图片上周在网络曝光,上传目的地是日本的IPForce.jp网站。图片报告使用日语编写,通过谷歌翻译转换成英文后内容如下:

最新专利暗示马自达最新一代RX 9轿跑或将问世

  “图中展现的发明旨在为一款车提供可确保后悬挂支撑刚性的后车身结构,其可以将来自后侧壳体(刚性构件)的后推力载荷有效传递至车身侧梁与纵梁之间的连接体。”诚然,专利申请文件的曝光并不意味着车企确实在研发新车型。许多汽车制造商会事先申请专利和商标,目的是为了防止其他竞争对手捷足先登。

  然而马自达在潜在RX新车型的问题上实则动作不断。最近马自达有申请了全新的“R”商标,其与马自达部分跑车上使用的Spirit R标识十分相似,而在这些跑车中就包括RX-7和RX-8。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申请的专利中还有一款令人倍感兴趣的动力总成设计。这套动力总成由一台前置转子发动机和一台后驱电动机组成,而在两个前轮内部还各安装了一台电动机。

  上述动力总成包含一块48V、3.5kWh的电池,另外还搭载了一套独特的电容系统。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再生制动给电容器充电,当电容器两端的电压达到一定水平时,电荷就会进入电池。当驾驶员踩下油门时,如果电容器没有足够的电量,电池就会介入释放电量,而电容器似乎只会给前轮提供动力。

  上述安装在车轮内部的电机只会在车辆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需要大马力输出时才会启动发力。马自达称该系统比传统电池设置重量更轻,部分要得益于其所使用的电池更小,另外也因为高压电线只需连接前轮电机至电容器。

  有趣的是,专利内容还指出该系统可以与转子、直列和V型发动机协同工作,这意味着人们也可以看到其将助力马自达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应用于即将上市的新款马自达6轿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