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上汽SIGMA架构平台打造 MG ONE年内上市发售

基于上汽SIGMA架构平台打造 MG ONE年内上市发售
2021-08-03 11:58:45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MG图片来源:MG

  在很多MG粉丝心目中,MG品牌是十分具备年轻化属性的。事实也是如此,这一品牌从诞生至今都创造出一款款具有运动基因的车型。随着上汽集团的收购,MG品牌也别赋予了更多中国属性,这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目前,MG品牌推出了多款车型,其定位也十分明确,就是个性化越来越突出的80/90后消费群体,运动科技是MG品牌所坚持的。于是乎,在今年MG品牌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SUV——MG ONE

  实际上,第一次看到MG ONE的实车还是十分符合年轻人预期的。

  作为MG品牌年度最重磅的全新车型,MG ONE从整体设计上有着一种年轻运动的高张力,更宽扁的车身比例和下压的车顶姿态,好似运动两厢钢炮。分色车顶设计让整车视觉效果与重心一同前移,在车身侧面曲面紧致,形面简洁,有着猎豹一样的俯冲感,这也强化了这款车型的运动舒属性。

基于上汽SIGMA架构平台打造 MG ONE年内上市发售

  具体来看,MG ONE前脸采用了两套设计。第一种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格栅内部有被官方称之为“量子闪动”的设计元素,这一元素是将MG徽标逐渐参数化,放射的图案将整个前脸视觉中心集中在立体格栅上;钨钢电镀的材质,在阳光下形成鲜明对比,带来独特的反射质感。

  另一种称之为猎鲨前脸,撞色格栅和参数化的渐变元素,使得格栅呈现出以MG徽标为中心向外扩散,从不同角度看都有着的立体纵深感,格栅框架独立集成。官方还称其可以为用户开放定制化,让用户打造更为个性的前脸设计。

基于上汽SIGMA架构平台打造 MG ONE年内上市发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则是2670mm,车身长度与之前上市的同胞名爵HS较为相似。

基于上汽SIGMA架构平台打造 MG ONE年内上市发售

  另外,据悉MG ONE不仅有黑色、白色、红色等传统颜色,还有绿色、橙色、蓝色、灰色等专属色彩。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15C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Ps。

  最值得关注的是,MG ONE基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开发的全新一代架构。根据资料显示,SIGMA架构是模块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目前官方称该平台下将诞生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的车型,可实现紧凑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

  而MG ONE 则是该平台下一款定位紧凑级的SUV车型。由于平台架构采用全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可以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目前,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同时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下,个性运动正在成为细分市场中的需求,未来一旦MG ONE上市,其最有力对手将是长安UNI-T(配置|询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