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电动SUV概念车

丰田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电动SUV概念车
2021-04-26 22:31:09 新浪汽车-编译
丰田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电动SUV概念车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最近在上海车展上公布了未来的战略计划,不仅推出全新纯电动专属系列“bZ”,还承诺在该系列下推出7款电动汽车。该公司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电动SUV概念车bZ4X是这个系列下的首个车型,标志着丰田7年来首次尝试重新进入全电动汽车市场。

  “bZ”是丰田精心打造的全电动品牌,不仅代表零碳排放汽车的投产,还由此拉开了该公司向全电动转型的序幕。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推出40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从而将全球车型组合拓展至约70款,而在这70款中将至少有15款属于纯电动汽车。

  bZ4X也是这一计划中的首个全电动车型,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尺寸和形状与丰田2020年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RAV4看起来有些相似。选择以SUV开始再次探索全电动市场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尤其是在70%的美国消费者正考虑尝试电动汽车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在内饰方面,丰田为这款SUV提供了多个专属造型选择,但都建立在驾驶安全和操作便利的基础上。仪表板下移并采用内嵌式仪表盘就是一个绝佳的例证,有利于扩展司机的视野,提升驾驶安全性。

  此外,丰田还通过这款概念车探索独特的轭式方向盘。通过平滑的线控转向系统,消除方向盘和汽车前轮实际运动之间的机械连接,轭式方向盘才得以实现。bZ4X使用致动器和数字信号来确定驾驶者转动方向盘的方式,类似于飞机的线控飞行系统。许多具有半自动驾驶能力的现代车辆已经为车辆配备了这种转向所需的电子元件。

  丰田还强调bZ4X体现了电动传动系统的一个最佳特性:空间。使用紧凑型电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无需使用长发动机罩,这意味着丰田可以将这款SUV的长轴距与短悬架结合,让车内空间更为宽敞,几乎与D级车不相上下。

  虽然目前的bZ4X只是一个概念,但已经非常接近量产。事实上,丰田正在为这款SUV不久在中国和日本上市做最后的准备,该车将于2022年年中在全球发布。另外,单电机版本与斯巴鲁基于同一架构的很可能也在开发之中。(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