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2021-04-19 12:05:38 新浪汽车原创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全新奇骏(配置|询价)于4月19日在2021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是日产全新CMF-CD平台诞生的首款SUV,也是奇骏车系最新的换代车型。新车采用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造型更加方正硬朗,尺寸较现款车型也有所提升,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动力部分则搭载全新的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并带有四驱系统。

  外观方面,全新东风日产奇骏基本沿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家族前脸设计,内部为蜂窝状中网的“V”型镀铬前格栅的尺寸相较现款进一步加大,搭配两侧分体式大灯组、贯穿式前保险杠与银色下护板突显了整车的力量感及运动气质,分体式头灯也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科技感。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宽体轮拱和悬浮式车顶以及双色车身提升了整车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依旧定位于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相较于上代车型尺寸有所增加。座椅布局将保持5座和7座两种。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车尾部分的造型相较现款有着明显的传承,整体风格保持了较大程度的统一,但在细节上也有着全新的设计。3D信号尾灯采用熏黑的设计,强化力量感和辨识度,分层式的双色后包围也使车尾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干净,整体层次感也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多种色调和材质搭配,配合中控缝线工艺,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支持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的空调面板则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式。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造型更为别致的电子档杆设计。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配置上,新车将配备苹果CarPlay、AndroidAuto、四门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安全配置上,新车搭载最新一代的ProPilotAssist日产智能驾驶系统,包括可探测更远距离的摄像机和雷达、最新的车道跟踪辅助系统以及可检测行人的行车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1.5T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工况油耗5.8L/100km,与现款奇骏搭载的QR25的2.5L发动机相比,油耗大幅降低24%的同时额定功率提升13%,最大扭矩提升26%。与发动机搭配的是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采用创新的双油泵系统,拥有更高的速比范围,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动力响应更加直接,并进一步提升油耗表现。

  此外,新车将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实现一键切换,更好地应对多样化出行环境。相比现款奇骏搭载的四驱系统,这套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在B-LSD电子差速锁配合下,离合器锁止更加迅速,四轮间的动力分配更加高效,越野路况下通过性能更加强悍。

  作为“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愿景在“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2016年搭载于日产聆风之上的日产e-POWER技术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推广,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电动出行需求。

2021上海车展: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亮相

  与纯电动车型相比,日产e-POWER技术在“电动机+逆变器+电池”的组合之外,增加了发电机与汽油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不同的是,日产e-POWER技术采用了串联式设计,即汽油发动机所产生的能量并不直接用于驱动车辆,而是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存储于电池内,再经由逆变器传导至电动机最终驱动车辆行驶。必要时,通过汽油发动机发电所产生的电能也可以直接作用于电动机以驱动车辆行驶。

  官方表示,2021年4月,日产e-POWER技术即将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首次亮相,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责编:王小剑)
新车发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