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ID.家族旗舰SUV车型ID.6全球首发

大众汽车ID.家族旗舰SUV车型ID.6全球首发
2021-04-17 20:58:27 新浪汽车原创
大众汽车ID.家族旗舰SUV车型ID.6全球首发

  4月17日晚,大众汽车ID.家族的旗舰SUV车型ID.6于线上全球首发。这款纯电动SUV专为中国打造,共有两个版本同时亮相——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作为大众汽车全新纯电动车型产品,ID.6采用6座或7座布局,以满足中国用户的多元化品味和需求。此外,ID.6将于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中首次对公众展示,并于今夏上市。

  ID.6外观以柔和曲线为主,平滑的车顶线条延伸至尾部,与后车窗上部的宽大扰流板连接,以此减小空气阻力。车头与车尾的发光式标徽极具辨识度,车外灯光经过全新设计,半隐藏式车门把手处也设计有外饰氛围灯。基于MEB平台,2965毫米轴距的ID.6还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可容纳3排座椅,实现灵活的6座或7座布局,悬浮式仪表盘和全景玻璃天窗有助于提升车内通透性。

  ID.6采用直观人机交互模式,内饰灯光、天窗操控等操作均采用触控技术,并拥有语音控制等技术。ID.Light智能交互式灯带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与用户交流,例如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或进行来电提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将交通及行车信息通过虚拟指示和动画形式投射在挡风玻璃上。此外,ID.6还配备了整合新一代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IQ.DRIVE系统。

  ID.6的800余辆测试车在全球及中国进行了超过600万公里的测试。ID.6采用大众纯电动MEB平台打造,将可扩展的电池模组置于车底,提供两种电池选择,实际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80公里(NEDC)。

(责编:施晨浩)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