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2021-04-16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前几天,我们介绍了本届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轿车阵容,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好不热闹。一定让你意犹未尽,不要着急好戏才刚刚开始,今天就来看看更火爆的SUV阵容,又有哪些是你格外关注的呢?这些车型中不乏车展后就会正式上市的,赶紧来先睹为快。

吉利星越L

  赶在车展开始前,吉利官方正式展示星越L。新车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星越L名字中的“L”寓意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新车在尺寸、空间、配置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T4 Evo和T5)。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星越L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占据了醒目的位置,大尺寸多边造型霸气,内部辅以经典的直瀑式造型点缀,再搭配上十分威猛的前保险杠造型,让车头看起来极具压迫性和进攻姿态。发动机舱盖上的凸起十分明显,进一步突显力量感,就车头的布局来看,吉利明显将星越L定位在更大气、更豪华的段位上。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星越L的矩阵前大灯很有来头,全系标配LED光源,拥有126个LED灯珠,此外,大灯拥有主动安全灯光设计,车辆还提供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等多种功能。吉利也开始在玩灯的路上一发而不可收。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星越L拥有很高的腰线以及宽大的轮眉造型,从侧后看有着明显的肌肉感和运动气息。车顶曲线十分平滑,可以保证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提升舒适度。尾部同样饱满富有质感,贯通式立体尾灯造型再一次提升整体精细度。星越L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星越L的内饰别具一格,上深下浅的搭配模式,整体视觉效果极其舒适。星越L独有的“翠羽蓝”配色在内饰中也有出现,庄重而典雅。同时,新车采用双联屏互动设计,科技感与时尚感同样不错。

  丝毫不用担心配置,星越L将提供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还有可能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最厉害的是在部分场景和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

  两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T4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T5发动机匹配自爱信8AT变速箱。

  虽为紧凑型SUV,但星越L显然更高级且更智能,特别是2845mm的轴距在面对哈弗H6、长安UN-K、大众途观L等竞品时毫不逊色,甚至越级到汉兰达(配置|询价)都能与之一战。至于售价,您觉得这样一款SUV定价多少最合理呢?

广汽丰田汉兰达

  用“撼山易,撼汉兰达难”来形容它在SUV阵营里的状态和地位不算过分,这个从上市就一直在加价的单一车型,也创下了国内市场的记录,目前来看至少优惠是没有的。究竟有何等魅力让其一枝独秀了这么多年,这个今天我们不讨论。本届车展,国产全新汉兰达(第四代)终于要跟国内消费者见面了,我敢说有一大部分消费者是冲着这辆车去的。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图片来源网络)

  从申报图来看,国产全新汉兰达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高度一致, TNGA架构下的新车造型颇具稳重感,这也特别符合作为一款家用中型SUV的定位。但同时无论你从哪个角度来看,它跟此前车型相比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这种变化却让你能在第一时间就接受,并且不断加以厚爱,或许这就是屡获成功的奥秘所在。尺寸方面,国产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图片来源网络)

  国产版全新一代汉兰达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更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TNGA架构下标志性的悬浮式中控屏让它的内饰又多了一层年轻化,只希望不要跟RAV4一样厚的像一块砖头。整体看,中控布局符合丰田惯用风格,按键排列规整,亮黑的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大面积软性材质都不缺席,但似乎也看不出更多的惊喜。比如仪表盘依旧没有用上全液晶屏幕,算遗憾吗?留给大家来评价。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图片来源网络)

  动力方面,预计国产后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会继续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也会搭载丰田全新的2.5升混动系统,这两套动力组合目前也在丰田旗下各款车型上有所使用。从工信部信息来看,新车申报的为搭载2.5L混动系统的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马力)。

东风日产奇骏

  在日产销量排行中,奇骏一直是主力军,表现稳健。此番全新奇骏同样是换代车型,由内到外的变化让众多深爱这款车的朋友暗暗窃喜。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同样也是海外版本先期发布,国产版高度沿袭的策略。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理念,大面积的V型进气格栅是最醒目的家族前脸,也正是这个大尺寸的格栅再搭配上越野风格很浓厚前保险杠,让全新一代奇骏的前脸比老款硬气了很多。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的细长条设计为日间行车灯,而下方的L形才是真正前大灯。从全新一代奇骏的前脸整体来看,这对分体式大灯并没有太多的不协调。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全新奇骏基于CMF-C平台打造,车身呈现较为粗犷的设计风格,侧面线条更多展现出犀利造型,腰线、轮拱、尾灯等细节彰显出了它的力量感。再配合全新设计的五幅式轮毂,全新一代奇骏的既保持了原有的力量感,同时也将细节刻画的更为丰富。全新奇骏车身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作为垂直换代的车型,全新奇骏的内饰变化有着十足的诚意,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不再是过去日常老气横秋的沉闷,取而代之是科技感、机械风。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液晶屏都出现在了全新奇骏车内,这是让人感到欣喜的。至少有了一定的诚意,而不是敷衍了事。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年轻消费者对配置的追求从来都没有停止,全新一代奇骏带来了双12.3英寸大屏、彩色10.8英寸HUD、无线手机互联、全景摄像、无线充电、三温区空调、无钥匙进入、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I-SAFETY、全新升级NissanConnect超智联等。

  而日产车型另一大特点便是空间和舒适性,“日产大沙发”不是浪得虚名,至于全新奇骏的表现大可放心,它一定是放大这种优势,而绝不允许有半点退步。

  动力是全新奇骏另一大显著变化,这次全新奇骏使用了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这台VC-TURBO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多连杆结构。这对于一台关乎销量大计的车型来说,是否有点用力过猛呢?但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又似乎给消费者传递了很强的自信。不要忘了,这是一台三缸机。与发动机相配合的依旧是CVT无级变速器。

  到底全新奇骏的这套动力系统能否有完美的表现呢,很快就将给出答案,车展后全新奇骏将迎来正式上市,到那时咱们一探究竟。

一汽-大众TALAGON

  SUV领域内绝不能缺少大众的身影,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缺少了都不太合乎情理。而在追求大的路线上,大众也并未让消费者失望,途昂就是最好的例证。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但只有一款途昂是不够的,作为途昂的姊妹车型,一汽-大众TALAGON将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亮相。但TALAGON的车身三围尺寸要更大,轴距则保持不变。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一汽-大众TALAGON与此前发布的SMV概念车有着高度一致性,新车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进气格栅内部嵌入蜂窝式网格,同时全新镀铬处理显得更加简洁利落。前保险杠底部与两侧采用同色装饰处理,风格高度统一。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这是一汽-大众TALAGON的车身尺寸,绝对的庞然大物。但修长的线条却很好掩饰了身材过大而带来的臃肿,侧面简洁的弧度勾勒出稳重和大气,D柱竟然保留了不被轻易察觉的溜背设计,又多了一丝灵动和时尚气息。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贯穿式尾灯是与途昂最大的差别,也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的扁平化大众logo将变成发光样式。为了呼应车头,后保险杠也被设计得极为简约,不但粗壮且具有力量感,双边排气口被硕大的四边形镀铬框所装饰。

  动力部分,一汽-大众TALAGON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四驱系统。这也是目前大众集团最为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但TALAGON巨大的体型还是跟2.5TV6发动机更为匹配,预计高配车型上将会使用。

  一汽-大众TALAGON的颜值明显超过途昂,更显圆润时尚。空间和配置不用担心,这将是它的拿手好戏,不过动力以及驾驶质感方面并没有太多可炫耀的地方,大众平台虽然成熟,但调校出的整体质感又另当别论。

宝马iX

  终于看到了一辆纯电车型,还是来自宝马。这无疑是宝马集团在2021年的重头戏之一,高端食材真的不需要精细烹制吗?未必。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巨型双肾,这是宝马家族现在的标志,从上至下,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即便有再多的无奈也回天乏术,认命吧,这就是现在宝马的主打样式。封闭式双肾背后则隐藏着自动驾驶所需的装备,比如雷达、传感器等等。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坐拥霸气的前脸后,宝马iX骨子里自带的豪华与气度扑面而来,头灯狭长而不失锐利,大尺寸导流槽绝对是性能车才享有的标志,周身蓝色的新能源装饰配合无框车门、半隐藏式门把手,宝马iX在细节上同样可圈可点。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宝马iX并不是循规蹈矩的SUV传统造型,带有一定的溜背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视觉冲击力,同时也能获得更低的风阻,再配合上低风阻系数轮毂使得宝马iX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尾部宝马iX的整体造型同样兼顾运动效果和科技感。新车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为修长的扁平化风格。激进的后部包围样式使得尾部看起来相当霸气,无时无刻不在强调宝马对运动属性的追求,即便它是一辆电动车。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宝马iX的内饰可以说用到了最新的科技和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手法,中控、方向盘、座椅、旋钮样式等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截然不同的感觉。但似乎还是没有逃离大屏真香的定律,不过在iX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块巨大的曲面屏,单就样式和显示效果来说都无可挑剔。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但最吸引我们的并不是全新的设计风格,而是宝马内置的ID8操作系统,这也将是宝马集团首款搭载全新BMW iDrive 8.0系统的车型,全新曲面显示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依托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带入前所未有的场景。这也将是有史以来操作最简洁、效率最高的宝马车机系统,处理多项任务时的速度远超常规显示和操作概念,在5G网络的协同应用下,娱乐、信息、自动驾驶和道路安全领域为用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让人车交互达到全新的高度,更加直观、个性化。

  宝马iX将提供308马力、522马力、610马力三种动力;以及从400公里到600公里多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WLTP工况下)。充电方面,使用20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宝马iX从0-80%充电时间仅为40分钟,充电10分钟就可增加120公里续航里程。此外宝马官方还表示,宝马iX搭载的电动机完全由宝马集团自主设计、开发和生产。

广汽埃安Aion Y

  Aion Y是广汽埃安的第四款量产车,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0.59-14.99万元。新车果断走年轻化路线,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整体风格更倾向于一款大号跨界两厢车。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Aion Y车身设计绝对符合时下的潮流气息,带给人更多的科幻感,最富个性的是它提供多种鲜明的外观配色,迎合年轻人的需求。角度夸张的A柱、不规则的头灯、鲜艳的轮毂、隐藏式门把手外加紧致的尾部,这一切元素都让Aion Y拥有了特立独行的外貌。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在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4.6英寸中控屏幕组成内饰中最抢眼的区域。不同尺寸的屏幕组合后也显得错落有致,关键是它的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在车机系统方面,这款车的UI界面十分清晰,操作逻辑也比之前有了明显进步。同时,车辆内部还装配了智能感情识别系统以及Face ID等多项智能配置。

  别看Aion Y虽是紧凑级SUV,但它营造的后排空间却十分宽敞,得益于方正的车身,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十分优秀,纯平的地板也还能给中间乘员提供更好的舒适度,符合家用车定位。

  Aion Y是品牌首款搭载弹匣电池的车型,新车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00kW,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35kW。续航方面则提供410km、500km和600km三种选择。(NEDC工况下)

  可爱讨喜的外观绝对是Aion Y的一大卖点,同时精致的内饰和各种智能化配置也是它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法宝,就看最终的售价了,如果能保持预售价,它也极有可能成为紧凑纯电SUV中的爆款。

奥迪Q5L(中期改款型)

  中期改款的奥迪Q5L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随后将正式上市销售。外观方面,改款奥迪Q5L仍采用奥迪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大嘴进气格栅搭配S-Line运动套件,突出运动感和豪华气息。外部细节方面,前大灯样式和前保险杠进行了调整,前大灯与现款S5等运动车型近似,主要为了营造最佳运动效果。前保险杠则采用了类似金属饰板,跟老款有所不同。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Q5L的侧身并未调整,主打平滑流畅。车尾新增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来连接两侧灯组,后保险杠以及双出排气造型经过优化,仍然主打运动属性。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内饰整体布局没有变化,但将中控屏尺寸升级到10.1英寸,并且搭载奥迪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触控操作,内置车机互联系统也应用到了更多的本土化小程序,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都是来者不善 上海车展必看重磅SUV汇总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Q5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车身长度和高度比老款车型有小幅增加,轴距为2908mm。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奥迪Q5L将继续搭载高低功率两款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 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Q5L一直有着稳定的销量,总体来看,中期改款Q5L变化并不多,除了几处细节调整外,基本延续老款样式。但谁让人家卖的好呢,该说还是得说。

总结

  篇幅所限,还有很多热门车型并未介绍,比如奔驰的EQA、奥迪Q4 e-tron、英菲尼迪QX55等。SUV的火热从市场蔓延至车展,车展很快就要到来,看到你最喜欢的了吗,记得要亲临展台啊。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