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2021-03-19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最美人间三月天,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些都是赞美三月的好诗词。作为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开始,3月份也是一年忙碌的开始,对于车企同样如此。在4月份上海车展前,依旧会有很多新车扎堆上市,那么这三款车,绝对和符合三月天的需求,既有浪漫又有豪华,还非常实用,分别是林肯航海家(配置|询价)、斯巴鲁傲虎和标致4008。

林肯航海家

  长安林肯航海家是林肯国产的第三款车型,其介于冒险家和飞行家之家,定位中型SUV,和BBA的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等车型竞争。从32.88-47.88万元的指导价来看,新车还是具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的,对于那些喜欢尝鲜的消费者而言,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国产航海家的保持了进口车型的设计风格,并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国产版车型的前包围进行了细微调整,底部加入了横向贯穿式镀铬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华感,搭配林肯标志性的镀铬进气格栅,彰显美式豪华SUV的端庄气场。车身侧面,国产航海家有着美式SUV的经典设计,比如贯穿车身的腰线,在前后轮眉的位置进一步突出,提升整车的力量感,大尺寸动感轮毂进一步提升豪华氛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基本和进口版车型没有太大差别。车尾部分,国产航海家依旧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内部拥有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豪华感和立体感。后包围造型层次感十足,拥有银色护板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增强了车尾的精致感。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内饰方面,国产航海家整体改变还是很大的,和进口版车型有着很大差异,采用了类似冒险家的设计理念,一改往日老派的风格。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氛围,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悬浮中控屏幕更加的时尚科技,相比进口版车型,有着巨大的差异。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动力部分,国产航海家搭载了2.0T四缸和2.7T V6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8马力和325马力,传动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除最低配车型为前驱,其余四款车型均为四驱车型。总体而言,长安林肯海航家在这个价位区间里还是比较有竞争力,因为同级别中,配备V6发动机的车型,已经不多了。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确实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进口车,从进口的角度来看,一款售价31.28-33.08万元的跨界旅行车,性价比很高了,配备了先进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带你踏踏实实出去游玩,3月正式春游的好季节,一台斯巴鲁傲虎能够解决你的所有问题。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全新傲虎整体和在售车型相差不大,不过新车是基于SGP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全新傲虎虽然不是一台真正的SUV,但凭借斯巴鲁的四驱系统以及该车的跨界风格,绝对是一款实力非常雄厚的车型,有着SUV的通过性,还有全时四驱和强大的承载能力,是不错的旅行伴侣。外观方面,全新傲虎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相似设计,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是改变最大的地方,同时车身镀铬细节也有所调整,新车的车身包围黑色塑料面积更大。车身侧面,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变化并不大,大面积的黑色塑料使其更符合跨界旅行车的属性。前后突出的轮眉提升了整车的力量感,搭配车顶行李架,使全新斯巴鲁傲虎更具户外使用的需求。车尾部分,全新傲虎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灯造型更加的动感,内部采用了C字形的LED光源,点亮之后更具辨识度,搭配较为立体厚重的后包围,让这台车多了丝“野”味儿。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保持着家族化的“机械风”设计,11.6英寸中控大屏尤为抢眼,同时内置了斯巴鲁StarLink车机系统。新车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让整体质感有所提升。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傲虎搭载了新一代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新系统加入了更多路况下的安全避险功能,减轻了驾驶负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动力部分,全新傲虎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和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

标致4008

  标致4008绝对是法系车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很多人强调浪漫的选择,这款车确实非常的与众不同,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都是同级别中的个性化车型,这也就造成了,喜欢标致的人会非常喜欢,而不喜欢它的人会嗤之以鼻。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新款标致4008其实就是海外标致3008的原型车,新车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化前脸,车头更加的精致有层次感,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散射的点阵造型,极具设计感。同时新车的前包围也进行了个性化处理,让新车看起来别具一格。车身侧面,新款标致4008的改动并不大,依旧保持了在售车型的设计,精致饱满的设计营造出动感的车身线条。车尾部分,新车整体变化也不大,尾灯依旧是三段式设计,点亮效果之后辨识度更高,也提升了车尾的精致度。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内饰方面,新款标致4008的中控设计理念来源i-Cockpit唯我座舱,采用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凸显内饰的独特感,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凸显了科技感,搭配钢琴式按键和游艇式电子挡把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座椅方面,采用了浅棕色皮质座椅,并采用特殊纹路,进一步提升内饰的高级质感。

浪漫、豪华还是实用? 三月份这三款新车值得关注

  动力方面,新款4008依旧搭载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11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和300牛·米,传动分别匹配6速自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除此之外,还提供1.6T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301马力,性能非常出色。

总结

  这三款车是3月份内最具个性的车型,有实用,有浪漫也有豪华,作为与众不同的你,更喜欢哪款车呢?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开上自己喜欢的车子,一起去踏青,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