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调Model 3和Model Y在美定价 最大降幅4.8%

特斯拉下调Model 3和Model Y在美定价 最大降幅4.8%
2021-02-19 11:53:43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通过官网公布下调Model 3 和 Model Y部分改款在美定价,并上调这两款车型性能版定价。

特斯拉下调Model 3和Model Y在美定价 最大降幅4.8%

  (特斯拉Model 3)

  根据特斯拉官网公布的价格,标准续航Plus版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定价下降2.6%,至36990美元;标准续航版Model Y 定价下降4.8%,至39990美元。与此同时,性能版Model 3 的定价则上涨1.8%,至55990美元,;性能版Model Y的定价上涨1.7%,至60990美元。此外,Model 3还在日本市场首次降价,最大降价幅度接近25%。

  实际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经常感叹特斯拉的汽车价格太高,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实施降价和激励措施,以推动关键季度的汽车交付规模。该公司还在其网站上为这一次价格下调做宣传,并强调电动汽车拥有的“潜在节约”优势,比如各州和联邦政府的激励措施和税收抵免,以及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低于内燃机车等。马斯克在去年秋天的“电池日”活动上曾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定价仅为2.5万美元的汽车。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该机构认为特斯拉的战略是利用价格换市场,通过降价以刺激销量增长。但这种降价空间是通过成本削减获得的,价格的调整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该公司的组合策略。

  周四,该公司股价在纽交所下跌1.4%,收于787.38美元。截至周三,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已上涨13%,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4.7%。

  特斯拉2020年交付量接近50万辆,但该公司发布预警称,2021年的交付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