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雷诺下周发布电动SUV概念车 基于最新CMF-EV平台打造

雷诺下周发布电动SUV概念车 基于最新CMF-EV平台打造
2020-10-11 14:41:20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将大幅提升其电动驱动技术,其将在下周推出一款新的电动SUV概念车,届时,雷诺还将同时推出量产版的达契亚(Dacia)Spring车型,据称该车将成为欧洲最便宜的电动汽车。

图注:雷诺Morphoz概念车图注:雷诺Morphoz概念车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将大幅提升其电动驱动技术,其将在下周推出一款新的电动SUV概念车,届时,雷诺还将同时推出量产版的达契亚(Dacia)Spring车型,据称该车将成为欧洲最便宜的电动汽车。

  目前鲜有雷诺概念车的官方细节,但它可能会大量借鉴今年早些时候雷诺对外发布的风格大胆的Morphoz概念车。

  Morphoz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它的变形功能,车辆长度在城市模式下为4400毫米,而如果切换到旅行模式,车长可达到最长4800毫米。虽然这种技术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投入量产,但Morphoz的设计是为了展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新CMF-EV平台的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下周推出的SUV概念车正出自该平台。

  这款SUV被描述为同Kadjar拥有类似大小,其将与主流电动车型(比如斯柯达Enyaq和起亚e-Niro)同台竞争。这款车将预示着雷诺汽车设计的新方向的开始,这可以从Morphoz上一些不太激进的设计元素中窥见一斑。

  该车预计将在前后位置配备纤细的LED灯条、喇叭造型的轮毂和尖尖的车尾部分成为定义车辆的重要标志。概念车上所使用的较为夸张的线条可能会在量产车上消失,另外传统的概念式大尺寸车轮在量产车上也会有所“瘦身”。

  风格平滑的CMF-EV平台将成为一系列“B+和C+”车型的基础,在雷诺电动车产品线中位于Zoe和(不供应英国市场)Twingo ZE之上。雷诺声称电池已经实现“流线型”的变形,使车辆距离地面更低,车轮则被推至离车头和车尾更近的位置。

  这款概念车的技术细节还未得到证实,但Morphoz配备了一块40kWh的电池,据称可以续航249英里(约400公里)。该车同时还为另一块50kWh的电池留出了空间,双电池加持之下Morphoz的续航里程可延长至435英里(约700公里)。(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