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2020-09-28 22:39:41 新浪汽车-编译

最新的消息表明,柏林超级工厂也将会生产低价新车,竞争大众Id.3。按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上海和柏林工厂都将生产自己特有的特斯拉新车,快将有两款电动汽车投入生产。

  售价25,000美元的特斯拉新车引发了社交媒体上广泛讨论,未来它会在哪里生产?我们已经知道特斯拉打算与中国设计师一起在中国设计一款类似的低价新车,最新的消息表明,柏林超级工厂也将会生产低价新车,竞争大众Id.3。按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上海和柏林工厂都将生产自己特有的特斯拉新车,快将有两款电动汽车投入生产。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马斯克的推文证实了这一点,他加入到ARKinvest的Cathie Wood讨论中,后者说25,000美元的特斯拉新车将比Model 3便宜,但马斯克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这款新车比Model 3还要小。有人又问两个超级工厂是否会生产同一款新车,马斯克则回应道,每个超级工厂都会生产一辆原装车。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我们不会将Model 3的价格下调到2.5万美元,与未来比Model 3还小的新车一个价。”“两家工厂都会只生产原装车。”——伊隆·马斯克(@elonmusk)2020年9月28日

  此前,马斯克早就谈到了在德国和中国设计和制造新车的问题,准备吸引当地工程和设计人才,特斯拉计划建立团队,设计将在这些市场中生产的新车;同时,特斯拉还计划在柏林建立一个设计中心,马斯克曾谈到特斯拉可能在德国设计一个较小的电动两厢掀背车。尽管没有透露新电动车的发布时间表,但他上周表示,得益于特斯拉的新电池,可以在未来三年内推出25,000美元低价新车。

  特斯拉目前生产的车型都是符合全球法规仅需极少改动的,但考虑到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激进设计,马斯克承认这款车只是试图通过北美法规,必须通过新设计(可能尺寸更小)才能面向欧洲和其他市场推出,这种新车策略很快也将移置到中德两国。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通过本地设计新车,特斯拉不仅可以满足当地需求,而且还可以根据当地法规进行生产,这将有助于降低价格。尽管可以明确地说,特斯拉不会降低安全标准来适应不同市场的最低要求,但是许多汽车法规不一定会对安全产生影响,而且每个市场的安全性差异很大,因此满足在任何地方交付的新车都合规变得更加困难。

  现在,问题来了,这些特斯拉低价电动新车是否会从中德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对于美国市场而言,小尺寸的特斯拉汽车可能没有意义,但在中国和欧洲至关重要。低价电动车对于提高电动车的普及率至关重要,这就是大众开发ID.3和雷诺开发K-ZE的根本原因。如果特斯拉想要竞争,它必须自己推出多款低价新产品。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马斯克:上海和柏林工厂将生产两款特斯拉全新电动车

  马斯克没有透露,未来中德生产的两款原装车是否将基于25,000美元的低价平台,但这并不是没有可能。中国人喜欢越野车和三厢轿车,而两厢掀背车则表现不佳,但欧洲人几乎相反,两厢掀背车和越野车更有市场,而不是三厢轿车。从这个意义上讲,SUV可能是特斯拉计划在3年内提供的25,000美元低价新车的最好形式,但SUV的价格要高于三厢轿车或两厢掀背车。

  话虽如此,如果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一款小型三厢轿车,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生产一款两厢掀背车,共同对抗大众ID.3,这并不令人惊讶。当然,我们希望这两款车都能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两款新车外,特斯拉的短期和中期新车规划还是比较清晰的,未来2年内将推出全新Cybertruck电动皮卡、全新Semi电动卡车和新一代Roadster跑车。特斯拉低价新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witter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