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德系精密座驾”来袭,明锐PRO前景几何?

“数字德系精密座驾”来袭,明锐PRO前景几何?
2021-04-30 13:24:15 汽车观察家

斯柯达旗下的车型,明锐是名副其实的“老将”。这款车型的历史之长,可能超过我们的想象。因为斯柯达125年的历史中,OCTAVIA是真正的核心产品之一。这款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59年,当时,OCTAVIA就已经作为斯柯达的平民车型在欧洲大受欢迎。

此后,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打造的第一款车型就是OCTAVIA。该车在2007年以进口车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迄今也已经10多年了,最早这款车在国内的名称叫做“欧雅”,这也是OCTAVIA直接音译过来的,国产之后正式命名为“明锐”,从2007年至今,OCTAVIA这款车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40万辆,如今也更新到了第四代,而第四代车型就是今天我们要聊的明锐PRO。

采用全新平台,变身A+级轿车,明锐PRO底气十足

作为斯柯达在国内最核心的产品之一,明锐曾在2016年销量达到15.5万辆,这也是明锐的巅峰,当时的明锐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MQB平台,相比大众旗下的同级车型都要更早一些,技术优势再加上相对亲民的售价,让明锐脱颖而出。可以说,正是因为血统、平台、技术以及性价比等因素,让当时的明锐出现了一段高光时刻。

而眼下的明锐PRO再一次打出这张牌,新车基于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对于这一平台,我们从第八代高尔夫以及全新一代奥迪A3那些听到过,应用新平台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明锐PRO作为比第八代高尔夫和全新奥迪A3更晚推出车型,在技术和软、硬件以及调校方面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相比同级的大众其他车型则要“更进阶”,这些优势,肉眼可见,比如细节设计和数字化应用方面,具体在屏幕、车机系统和数字化技术(智能驾驶辅助等),还有就是和第八代高尔夫一样的拨杆式小挡把设计等。

还有一个核心的优势,那就是车身尺寸。明锐PRO这个后缀并不是随大流加上去的,而是名副其实,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则是达到2730mm,与当下流行的A+级轿车,如速腾、亚洲狮、凌尚、威朗等处于同一区间,尺寸车身带来的不仅是空间上的优势,更对新车的竞争力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不仅如此,明锐PRO如今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相比同级车型也同样不落下风,产品力有质的提升。

运动化设计+车型独特魅力,明锐PRO容易“撩”到年轻人

众所周知,当下的汽车市场是年轻人的天下,汽车产品策略如果不进行相应的调整,必定会被排挤到主流市场之外。明锐PRO这一次在设计上最大的改变就是年轻化、运动化。新一代“精致流晶美学”设计理念的落地,国产后更有“RS套件”加身,这样的设计造型,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有着相当的吸引力。关于设计方面的解读,网上已经很多了,比如前格栅轮廓设计灵感来源于“运动员蛙泳时的动作”,个性而吸睛,明锐PRO身上这样细节设计亮点还很多。

同时,我们知道,明锐乃至斯柯达品牌的轿车,一个典型的家族化传承就是“三厢掀背”,这种激进的设计手法或许在以往的“纯正”的三厢轿车上还会被批判,但如今轿跑风潮兴起之时,这种溜背的造型,与三厢掀背的结构却成了绝配。更重要的是,明锐PRO相比海外版本进行了明显的加长,但是设计师却很巧妙地将掀背、溜背结合起来,与“精致流晶美学”设计理念形成共振,再搭配一些典型的轿跑元素,如尾部的直线条、尾箱盖鸭尾扰流式造型、折角条形尾灯等,明锐PRO愣是营造出了不逊于“轿跑家用车”的运动范儿,这种魅力对于年轻人是极大的。

另外,明锐PRO在动力、空间、配置等方面也完全跟得上时代,甚至一改合资品牌在配置方面的“寒酸”,起步车型即配备了真皮座椅、天窗、车联网、12.1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侧气帘等等,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性价比也是杠杠的;高配版车型加入ADAS智能驾驶辅助、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自动折叠外后视镜、30色氛围灯等,这样的“待遇”甚至不次于自主品牌,消费者自然是喜闻乐见的。

小结:

明锐PRO甚至不能简单的看作是现款明锐的“换代加长版”,因为新车提升的层面之广,以及用心程度等,远超以往,相比同级A+级轿车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这样的实力,明锐PRO未来市场想必不用太愁。

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