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6.2秒,一款拥有295马力的大众ID.4 GTX

百公里6.2秒,一款拥有295马力的大众ID.4 GTX
2021-04-29 10:34:56 大众侃车

大众汽车公司为ID.4电动SUV提供了91马力的动力提升,并为其最具运动性的ID车型复活了一个旧徽章。295马力的ID.4 GTX位于刚刚抵达展厅的201马力的ID.4之上,百公里加速的速度快2秒以上。

这种额外的冲击力并不是来自于简单地扩大后部电机的尺寸。虽然标准的ID.4是由一个201马力的电机驱动后轮,但GTX有同样的设置,但在前轴上增加了第二个电机,总功率为295马力(大众汽车没有说明扭矩数字)。除了将百公里加速时间从8.5秒降至6.2秒外,大众还将电子限速器从99英里/小时提高到112英里/小时。

这两个数字都不会给高尔夫R带来不眠之夜,但它们确实立即回答了我们对ID.4最大的不满之一:它的合理性很强,但与福特野马Mach-E和特斯拉Model Y等对手相比,它的闪光点很短。

一些市场上的入门级ID.4车型配备了58千瓦时的电池,但GTX车型配备了77千瓦时的电池组,在北美销售的所有ID.4车型都配备了这种电池。虽然标准的ID.4在欧洲WLTP循环中的额定里程为310英里(EPA为250英里),但更重的GTX只有298英里。

GTX仍然以与标准201马力汽车相同的125千瓦速率充电,这不如一些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如保时捷Taycan(配置|询价)或现代Ioniq 5那样快。但大众公司表示,它的速度仍足以在30分钟左右增加186英里的行驶里程。

在过去的40年里,大众公司曾在不同市场的各种车型上使用过它,包括Mk2 Scirocco轿跑车。从现在起,它将只用于大众的ID电动汽车的运动型版本,但也许不是最彻底的运动型:我们听说大众可能正在开发ID.4 R。

GTX的标准配置是大众汽车的IQ.Light LED矩阵大灯,还有一个亮黑色的扰流板和进气格栅。在内部,它以30色的内部环境照明、红色缝线和加热方向盘使自己与众不同。它还采用了20英寸的标准车轮,但可以升级到21英寸。

我们建议你在选择更大的轮圈时,考虑勾选一些其他选项。看来,没有选择的GTX只能使用基本车使用的慢速转向比和偏向舒适的悬挂。但是,如果选择运动套装,你就会得到低15毫米的悬架和渐进式转向系统,就像在高尔夫GTi(配置|询价)上一样。想要额外的姿态,但又担心破坏驾驶的舒适性,Sports Plus增加了DCC自适应减震器。

据悉,ID.4 GTX在德国,它的售价为50415欧元,这使得它比配备77千瓦时电池组的最实惠的单电机ID.4 Pro贵了约6000欧元。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