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江山:开了唐DM之后 再开BBA的车就感觉索然无味

支江山:开了唐DM之后 再开BBA的车就感觉索然无味
2021-04-28 09:35:11 大众侃车

85后的支江山过着一种让大多数人都非常羡慕的生活,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经营着一家传统特色餐饮店,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支江山的店每年只营业半年,所以每年4月份开始,他就可以关店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让他的很多朋友羡慕不已。

“我们店开的时候几乎是一天要工作20个小时左右,有时候累了就在沙发上睡一觉,所以等休息了,我就希望好好享受生活。”在支江山的眼里,该奋斗的时候就要努力奋斗,而每当假期来临,他最大的享受就是开车带着一家人走走停停,在各地饱览祖国大好河山。

但是每次出游时,家里的那辆奥迪却似乎总扮演着拖后腿的角色,“一是轿车,坐起来不太舒服,二是空间确实小,很不方便。“

要换车,支江山的第一选择还是BBA:”我先是看了一下宝马X3(配置|询价),包括新上市的Q5L(配置|询价)、GLC也看了一下,因为总感觉开BBA的车才符合我的身份,开出去有面子。”但三款车体验了一轮之后,支江山却完全没感觉,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就像相亲一样,都感觉不是自己的菜,没有那种强烈的想买的欲望。”

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支江山在刷手机的时候看到了一则比亚迪唐DM(配置|询价)的视频:“第一次看到唐DM就特别喜欢,好像有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特别是它的龙脸设计,我觉得中国人对龙,还是有很大的那种情结的,不像BBA已经这种街车的感觉了。”

做事向来当机立断的支江山,第二天一早就跑到了最近的4S店试驾了这款车,唐DM强大的操控性能也当即就让他上头了:“百公里加速4.3秒,那种感觉真的是开一次就上瘾了。当然我这个人还是比较理性的,试完唐DM也去试了下朋友的Q5,感觉差别太大了,因此对比试完我就定车了。”

终于提车之后,支江山首先给自己的车贴了个天蓝色的膜:“开到大街上,回头率百分百,很多人都说,太帅了。”

后面,他就开着这辆帅气的唐DM完成了他人生最大的心愿:去西藏。

进藏旅途中,这辆车再一次让他成了同行旅伴羡慕的对象:”在海拔四五千米的时候,同行的普拉多啊,都因为高原反应,有严重的动力衰减,油门踩到底可能也很难超车,唐DM除了2.0T的发动机,还有两个非常强劲的电机,几乎没有动力衰减,超车、爬坡都很轻松。“

更让支江山骄傲的则是唐DM的动能回收功能:“高原地区上坡很难,下坡更难,因为那个坡比较高,如果你一直踩刹车,刹车盘会有热衰减,到后面就可能会刹不住,很危险,唐DM因为有能量回收系统,下坡的时候就可以利用动能回收,少踩刹车,不仅公里是更加节能环保,还更更安全。”

另一个让支江山感觉非常实用的功能则是唐DM的放电功能:“譬如我去高原的时候,就可以带个制氧机,因为唐DM可以给他充电,要是没有唐DM这车,你也用不上,平时周末出游就不说了,烧开水,搞个烧烤,小孩们都特别喜欢,所以我们每次出去玩都特别开心。”

开了唐DM一年多之后,支江山说自己家里原来的那辆奥迪完全失宠了:“原来我老婆是不赞成我买唐DM的,因为她觉得牌子不如BBA,但开了几次唐DM之后,就完全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这辆车智能科技功能很丰富,她之前比较怵倒车,唐DM因为有360度倒车影像,很轻松就可以完成;唐DM的遥控驾驶功能也非常好用,她现在去商场,基本都用这个遥控驾驶把车开出来,另外就是唐DM的这个娱乐功能,很好玩,出远门的时候,她坐副驾驶也有事情可做了,不再那么无聊。”

说起唐DM,支江山笑称这辆车已经成为全家的团宠:“我家两个女儿也喜欢这个车,空间大,累了还能在车上睡个觉,而且我周末开这个车带她们,她们就知道要出去玩了,每次都去不一样的地方,她们很开心。”

更让支先生骄傲自豪的则是,身边很多的朋友因为开过他的唐DM,也成了比亚迪的车主:“很多之前都开BBA的,现在也都入手了汉、唐这些车型,我感觉还是挺骄傲的。“

在采访最后,支江山动情地说:”其实我们过去买华为手机,买李宁的衣服,包括买国产车,确实多少会有一些支持国货的情怀在里面,但是买了唐DM之后,可以说即使不考虑这些因素,这台车本身也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强大,开过唐DM之后,再回头去看那些BBA车型,都会感到索然无味。用实力就可以让你心甘情愿买单,这是唐DM和比亚迪让我最佩服的地方。”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