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运动SUV给会修车的你,新款捷豹F-PACE购车手册

推荐一款运动SUV给会修车的你,新款捷豹F-PACE购车手册
2021-04-26 16:45:07 路咖汽车

国内的SUV市场有多火?看看一向做豪华轿车的捷豹,都在SUV领域铺开了3款产品。而捷豹的首款SUV便是今天要介绍的捷豹F-PACE(配置|询价),它刚刚在2021上海车展上完成中期改款,共带来4款车型,提供2种动力选择,新车指导价:45.68-59.80万元。

新款捷豹F-PACE采用了新设计的前格栅,以及更具辨识度的大灯和尾灯。内饰配备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4.1英寸弧形中控屏,另外还更换了电子换挡杆。新车提供2.0T和3.0T直六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Ps、340Ps,全系标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在比同级便宜,以后比同级优惠大

说到豪华中型SUV,你会想到什么?是宝马X3、奥迪Q5还是奔驰GLC?如果不要这么普通的选项,还想体验一下全进口,你还能想到什么选择呢?中期改款后的捷豹F-PACE,在其中能够赢得一席之地吗?

要说全进口,雷克萨斯就不能不提,NX(配置|询价)将进口车的质感优势发挥到了新高度,不过差异化竞争的NX在尺寸上只能算中规中矩,比起捷豹F-PACE这类标准中级SUV还是有一定差距。另外,性能上雷克萨斯一直追求经济、平顺,与F-PACE追求运动、性能完全不同。

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对手就是来自捷豹同门的路虎,揽胜星脉作为血统纯正的进口路虎SUV,在动力上与捷豹F-PACE一模一样。不过差异化的品牌调性以及更显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与F-PACE更多的还是产品互补,何况F-PACE的起售价要比路虎低多了。

另外,还有两款产品特点非常类似的对手,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保时捷Macan(配置|询价)都是主打运动性能的中级SUV。不过前者性能虽然略胜一筹,但是内饰豪华质感与品牌认知度都与捷豹有一定差距。至于保时捷Macan,光指导价就要多出近10万了。

反正要加装,不如选低配

回到新款捷豹F-PACE,四款配置之中,到底哪一款更值得选择呢?作为一款豪华SUV,捷豹F-PACE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完全一致且丰富,另外包括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记忆尾厢、前排电动座椅+加热、11.4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全LED大灯等等,都是全系标配。

作为2.0T中配的250PS R-Dynamic S主要是将仿皮座椅材质更替为了真皮运动座椅,并且在电动调节基础上增加了腰部支撑。而顶配250PS R-Dynamic SE则提供了方向盘电动调节记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记忆、Meridian英国之宝13扬声器音响、大灯自适应/转向等功能,3.0T车型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可变悬挂。

考虑到捷豹F-PACE选装件相当丰富,可以说丝毫不亚于保时捷。比如,选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4800元)、前排座椅通风/按摩(7500元)、13扬声器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9900元)/增至19扬声器(再加13700元)等等。

就豪华品牌来说,选装件价格还算中规中矩,所以一般选择低配,再加一些个人喜欢的配置即可。而顶配3.0T 6缸发动机来说,340Ps马力的畅快感受不到60万元就能体验,后期应该还会有不错的优惠幅度。能在性能上相提并论的,大概只有已经国产的林肯飞行家,以及保时捷Macan了。

总结:捷豹F-PACE毕竟面对的还是小众市场,所以直接拿来对比BBA是不现实的,新车所满足的也是一些追求运动、性能的客户。不过,市场小众竞品也并不多,而且大多还有些差异化,所以F-PACE对于注重轿车的捷豹来说绝对算是增量板块。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