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机系统、动力均焕新,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亮相

车机系统、动力均焕新,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亮相
2021-04-23 11:44:57 My车轱辘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凭借着安全性高、足够健康等特点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果你也格外注重行车安全性,那么这款在2021上海车展亮相的豪华中型SUV千万别错过,它就是沃尔沃新款XC60。当然,沃尔沃在此次车展中为我们带来的可不止这一个惊喜。

外观部分调整

4月19日,沃尔沃新款XC60在2021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可以看到,沃尔沃新款XC60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沃尔沃新款XC60调整了前包围设计,新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优雅。除此之外,新车的后包围造型也有明显变化,隐藏式的排气让车尾变得稳重了不少。

申报信息显示,沃尔沃新款XC60也会推出运动版车型,不过尾部依旧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官方表示,这样的外观升级,可让新款XC60更符合电气化时代的审美特征。

采用内置原生安卓系统

跟外观一样,沃尔沃新款XC60的内饰也只进行了部分调整,例如,新车的换挡杆升级成了水晶挡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与此同时,新车的车机系统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采用内置原生安卓系统,该系统不仅响应更快、安全性更高,还拥有丰富的应用,例如腾讯爱趣听、高德地图等,可以更全面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得益于科大讯飞语音系统的加持,新款XC60的语音操控也变得更加迅捷和精准。同时,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这套语音系统还能变得愈发懂你,这样无疑会提升语音控制的使用频率,从而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

说到安全,新款XC60还搭载了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和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这两套系统的组合可以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和消除车身周围的安全盲点,能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安全是沃尔沃的标签,因此丰富的安全配置不可能会在新款XC60上缺席。

动力方面,沃尔沃新款XC60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次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实现了全系电气化。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新款XC60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除此之外,新车还有插混版车型可供选择。

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新款XC60,沃尔沃还在这次车展中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惊喜,那就是与滴滴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沃尔沃将为滴滴出行提供车辆,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其实,这并非沃尔沃第一次与其他公司展开与自动驾驶有关的合作。截至目前,沃尔沃已经与UBER、Waymo等公司达成合作,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更高效的自动驾驶研究。此次与滴滴出行合作,标志着沃尔沃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探索迈入了新的阶段。

未来,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技术储备的不断增加,沃尔沃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自动驾驶,带来更好的智能出行体验。

XC60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一款中型SUV,沃尔沃XC60(配置|询价)相当受市场的欢迎。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的2021年1-3月累计销量达15993辆,同比增长107.3%,位列高端SUV累计销量榜第七名,同时也是传统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最好的中型SUV,实力可见一斑。

沃尔沃XC60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与其可靠的产品品质、丰富的安全配置有关。如今,沃尔沃新款XC60又在外观设计、动力以及车机系统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这势必会进一步提升沃尔沃XC60的市场竞争力。未来,沃尔沃XC60很有可能在排名方面有新的提升。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豪华车零售销量达27万辆,同比增长86%。这表明,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依旧旺盛。如果你正好有换购豪华中型SUV的计划,不妨将沃尔沃新款XC60纳入考虑范围。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