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奇瑞,鲲鹏2.0T发动机厉害了

技术奇瑞,鲲鹏2.0T发动机厉害了
2021-04-21 15:54:38 优视汽车

技术奇瑞可不白叫,当其它国产车发动机还在倚靠三菱发动机过日子时,奇瑞再也不能忍受英国技术人员的消极怠工和傲慢,于是它把英国人赶走了。最终,经过数年的艰苦奋斗,奇瑞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品的发动机(奇瑞ACTECO)诞生,实现了国产汽车发动机从零到“1”的突破。

时过境迁,当多数国产车都搭载了自研发动机的同时,传统的内燃发动机也在面临一场革新,好在技术奇瑞宝刀未老,如今的奇瑞汽车正式跨入4.0动力时代。

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英文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奇瑞动力”。

那么这套“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厉害在哪里?又为什么说技术奇瑞再次发力了?而这要从奇瑞的这套动力架构说起。

奇瑞的这套动力架构包含燃油、混动、纯电、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动力。譬如,在燃油动力方面,奇瑞的鲲鹏2.0TGTI发动机,拥有192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峰值扭矩。算下来,长安(功率171KW,扭矩390N·m)、长城(功率165KW、385N·m)的主流2.0T发动机在参数上都比不过奇瑞鲲鹏2.0TGTI。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配置|询价)瑞虎8 PLUS(配置|询价)已搭载了鲲鹏 2.0T发动机。如此一来,它们这两款车的竞争力又会增强。

在混合动力方面,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也正式发布,并搭载到了瑞虎8 PLUS PHEV上,让其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5S内,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低至1L。

另外,对于鲲鹏的燃油和混动系统,奇瑞也会通过三个阶段的技术创新,让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虽然要到2025年以后才能实现,但是也证明了奇瑞在技术上储备。

从奇瑞汽车对整个“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的规划看,它算是奇瑞24年时间的技术集大成之作。注意,奇瑞汽车诞生于1997年,也就是说,这套全新的动力架构是奇瑞压箱底的技术,足见它对奇瑞汽车未来的影响力。

曾经,技术奇瑞在汽车动力方面多次实现了国产汽车品牌从零到“1”的突破,如今,在汽车内燃机革新了时代,技术奇瑞又一次发力,这将使得奇瑞汽车的产品力进一步增强,并助力它销量的增长。(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