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丨荣威最新产品阵容齐亮相 ME系列首款SUV领衔

2021上海车展丨荣威最新产品阵容齐亮相 ME系列首款SUV领衔
2021-04-20 16:14:39 有车CLUB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盛大开幕,在本次车展的荣威品牌展台活动当中,荣威为我们带来了其全新的产品系列和多款重磅新车。其中,荣威全新ME系列首款车型——鲸进行了全球首秀,其采用了“律动唤醒”设计理念,在外观上有着不俗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全新荣威RX5 PLUS、新款荣威iMAX8(配置|询价)、全新荣威i5(配置|询价)也分别在现场进行了亮相。

荣威鲸

外观造型方面,新车的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科幻时尚。前脸部分,新车配备了类似鲸嘴样式的大尺寸格栅,看起来极具视觉张力。同时,新车的日间行车灯样式也参考了鲸鱼须的造型,和车名非常搭配。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一根写有“ROEWE”字母品牌标识的饰条贯穿了前脸,搭配发动机盖上金色的品牌LOGO,使其在细节上更显精致。同时,该车还配备了“能量立方”前大灯,其设计灵感来自能量晶体,每个单元的四个蓝色氛围灯勾勒出一块能量晶体,象征鲸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车身侧面,鲸采用了动感的溜背式的造型,整车线条很是流畅,平直的腰线呈贯穿式设计,也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有效地提升了整车的风阻系数。而在下方,该车还配有一套大尺寸五辐式运动轮圈,进一步加强了车侧的时尚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尾灯设计,贯穿式造型能够有效拉宽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点亮后,尾灯的灯光以“ X ”为中心向四周发散,视觉上有着极佳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突出了车尾的运动属性。

整体来看,荣威鲸的设计语言放在今天来说,可谓是相当前卫,相信这样大胆的设计语言,也必将能够在上市后吸引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目前,有关该车的内饰和动力信息官方还暂未公布,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对这款车保持关注。

全新荣威RX5 PLUS

在本届车展上,全新荣威RX5 PLUS也同步进行了发布。相较现款车型来说,新车在外观上要变得更具潮流时尚气息,同时在内饰上也进行了升级。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荣威iMAX8类似的格栅造型,较大的尺寸也使车头看起来极具气势感。前大灯与格栅紧密结合在一起,并在车头部分配备有一道绿色的饰条将两侧大灯组相连,有效提升了车头部分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与现款车型较为相似,并未有过多的变化。一根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组延伸至车尾,使车侧在视觉上变得更加修长。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能够为该车带来更出色的家用属性。而在下方,该车还采用了大尺寸五辐式造型轮圈,在设计上也很是新颖。车尾部分,新车在车尾配备了一块尺寸适中的后扰流板,并采用了熏黑式设计的尾灯组,中间同样采用一根镀铬饰条进行相连,与车头造型形成了遥相呼应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相较现款车型有着不小的改变。车内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并在细节处同样采用绿色饰条进行装点,突出了年轻活力的气息。此外,新车还配有一块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并搭配有竖状排布的中控触摸屏,使其看起来也有着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荣威i5

同时,即将在4月23日上市的全新荣威i5也来到了车展现场。此前该车已经开启了预售,其预售价区间为7.29万-8.99万元。据悉,新车将于4月23日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很是动感时尚。前脸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造型狭长的荣鳞纹样式前格栅,使车头极具辨识度两侧灯组微微向上扬起,搭配内部精致的LED灯带,显得很是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线条十分流畅,飘逸的双层腰线搭配圆润饱满的翼子板,在视觉上有着一种跃跃欲试的动感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有造型精致的大尺寸银黑双色多辐式轮圈,与整车的格调十分般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7/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组造型方正,内部同样运用了LED作为光源,预计在夜间点亮后将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在两侧后尾灯组之间布置了一根饰条相连,有效拉长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并在多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在带来满满时尚感的同时也不失单调。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斑马智行VENUS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为车内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为1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

新款荣威iMAX8

展会中,荣威旗下中大型MPV——新款iMAX8也进行了亮相。相比现款车型,其主要是外观细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在保持现款车型设计语言的同时,将格栅的样式变为了荣麟黑钻格栅。具体来看,普通版车型内部的荣麟纹演变为了经过黑钻切割和点阵的立体化演绎,再配合银色烫印的分色设计,显得更加高级。再配合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其有着出色的视觉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标准的MPV造型设计,视觉上显得很是大气。而双色车身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豪华气息与尊贵气场。后车窗设计有隐私玻璃,能够更好的保护乘客的私密性。而在下方,新车还配有大尺寸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上更显精致。

车尾部分,新车的造型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分体式尾灯中间配有一根横向镀铬饰条,有效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新车对后排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采用32寸大屏幕组成了全隐私智能影壁,集科技感与艺术感为一体。此外,新车还配有星空天幕、折叠式电控桌板、ROEWE标识电动冰箱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在第二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并带有电动腿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

写在最后

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荣威可谓是带来了自己最强的产品阵容,这也是车展首日荣威展台人气高涨的原因。我们也相信,未来上汽荣威还将继续完善产品阵营,并秉承年轻进取的态度,为消费者们奉献出更多的优质车型。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