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丨奇瑞发布4.0全域动力架构暨瑞虎8 PLUS 390T首发

2021上海车展丨奇瑞发布4.0全域动力架构暨瑞虎8 PLUS 390T首发
2021-04-20 15:14:40 有车CLUB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盛大开幕,在本次车展现场,奇瑞汽车正式发布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包含燃油、混动、纯电、氢动力),以及鲲鹏动力(CHERY POWER),于此同时,奇瑞瑞虎8 PLUS(配置|询价) 390T版本也在本次车展亮相,新车搭载最新的鲲鹏2.0TGDI总成,不仅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同时动力输出也更加强劲,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内部的编制网状结构,整体有着很好的精致度。另外,新车还配有全LED光源的灯组,内部配有LED灯带,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极为出色。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车身,使得整体造型十分硬朗。而在细节部分,如行李架、车窗饰条等位置,均采用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使得新车的精致度再次得到了提升。而在下方,大尺寸的双五辐式轮圈结合整体较高的车身姿态,进一步彰显其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

新车尾部也同样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搭配外围的熏黑处理,营造出了很强的时尚感。另外,新车下方大尺寸黑色包围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尾门还采用了凹面设计,有效的增强了该车的层次效果。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黑棕双拼配色,并在细节部分配有银色饰条及饰板的装饰,有效提升精致度的同时,也强化了整车的商务感。另外,新车还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双联屏的配置设计,进一步为内饰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鲲鹏2.0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其中高动版车型热效率可达38.2%,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升,这在中大型SUV当中表现十分出色。混动版车型最大热效率可达41%,对比市场同类车型,实际油耗节省约2L。

同时,新车还推出了搭载鲲鹏DHT变速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瑞虎8 PLUS PHEV车型,新车外观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动力方面采用集成前置双电机+后置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系统,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仅为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升。

写在最后

按照官方规划,2021年到2030,奇瑞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要全面提升燃油动力能效,推进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技术快速应用;第二阶段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40%,并完成氢动力市场开发以及商业应用。同时,官方规划奇瑞企业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相比2005年下降68%。

据悉,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中包含燃油动力(燃油发动机+变速箱)、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力(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以及氢动力(未来氢动力平台)等多处动力形式,通过上述这些全新技术,奇瑞也将推出更多的全新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以助力技术奇瑞品牌未来的销量增长。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