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开幕 从10万级到50万级 重磅新车集中上市

2021上海车展开幕 从10万级到50万级 重磅新车集中上市
2021-04-20 09:34:46 有车CLUB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盛大召开,作为2021年度首个大型国际车展,近百余款新车在车展上完成了首发或是亮相,另外还有数十款全新车型上市,好不壮观!为了方便大家轻松选车、看车,笔者在这里将本次上海车展中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做了一个汇总,车型虽然不多,但每款都有不少的看点,从10万级纯电家轿,到50万级豪华标杆,相信其中必然有一款新车让你心动!下面就让我们今天的文章快速了解一下吧。

纯电动

哪吒U Pro

(4.1H馆,4A05展台)

补贴后售价:9.98万-15.98万元;NEDC续航里程:400公里、500公里、610公里;

新车看点:透明A柱设计,搭载智能AI助理小You。

在本次车展上,哪吒U 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9.98万-15.98万元。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型SUV,采用了酷黑的配色方案,外观造型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造型较为简洁,横平竖直的线条勾勒出了极富层次感的内饰设计。并且,新车还采用大面积皮质和软质材料包裹,再以细节部分的缝线进行点缀,有效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联屏设计的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再加上8英寸空调控制屏和AI助理小You,为新车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智能化体验。在配置系统方面,语音助手可实现全双工能力,一些免唤醒操作、连续对话、识别乘客位置等功能均可实现。新车还增加了哨兵模式,停车时如果有外力接触车辆,用户可通过手机获取通知,回到车后,用户还可通过车辆记录下的全景影像了解当时情况。

动力系统部分,哪吒U PRO提供了400、500、600三个版本,其中400、500版本车型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600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

几何A(配置|询价) PRO

(7.2馆,7B05展台)

补贴后售价:11.87万-18.87万元;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600公里;

新车看点:6.9秒破百,首次搭载GKUI EV智能生态系统。

在本次车展现场,几何A 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1.87万-18.87万元。新车可视作几何A的改款车型,定位紧凑级轿车,相较于现款几何A,新车在外观及配置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2/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软触材质、镀铬饰条以及拉丝饰板进行组合,使车内的档次感得到了明显提升。而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全液晶仪表盘、双色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的加入,也让车内有着不错的科技气息。在配置上,几何A Pro首次搭载了GKUI EV智能生态系统,并融入了百度、京东等第三方接口,可实现车、智能家居和手机的三方互联。此外,该车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540度AR底盘透视、智能泊车、麂皮绒材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电池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70千瓦时的电池组,并提供NEDC续航430公里和600公里的两种不同版本车型。

广汽埃安AION Y

(8.2H馆,8B04展台)

补贴后售价:10.46万-14.86万元;NEDC续航里程:410公里、500公里、600公里;

新车看点:造型呆萌可爱,搭载弹匣电池系统。

在本次车展上,广汽埃安AION Y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0.46万-14.86万元起。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SUV,在外观上采用了极具时尚潮流气息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方面,广汽埃安AION Y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我们有车智联前方团队也第一时间拍摄到了这款可爱的小车。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较为简约,整体采用了十分清爽的配色,给人感觉很是温馨。内饰并未采用过多的实体按键,而是将大部分功能集成在了14.6英寸中控大屏中,再结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液晶仪表盘,使得车内充满着科技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可以将前排座椅头枕拆卸后,放倒前排座椅,使车内形成一张大床。而在乘坐舒适度上,该车的座椅也较为柔软,即使是后排座椅也能够很好地对腿部进行承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其峰值扭矩均为225牛·米,并采用两驱驱动形式。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系统,使其有着出色的安全性。续航方面,根据不同车型,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10公里、500公里以及600公里。

插电混动

奔驰E 350 e L

(4.1H馆,4A01展台)

指导售价:52.19万元;纯电续航里程:120公里;

新车看点:车长超5米,搭载13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

在刚刚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奔驰新款E 350 e L也公布了正式售价,新车仅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52.19万元。新车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新款E级轿车的设计,同时内饰方面的质感也非常出色,丝毫不输燃油版车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80mm,轴距为3079mm。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幕的组合,同时还搭载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整车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而在内饰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真皮和木纹饰板,同时还配备了13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使得车内的档次感得到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2.0T发动机+后驱电机,其中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320马力,系统综合扭矩可达700牛·米,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仅为6.7秒。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唐DM-i(配置|询价)

(7.1H馆,A709展台)

补贴后售价:18.98万-21.68万元;NEDC续航里程:52公里,112公里;

新车看点: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亏电油耗5.3升/100公里。

2021上海车展,比亚迪唐(配置|询价)DM-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8.98-21.68万元。唐DM-i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外观方面,新车与目前在售的唐DM车型并无明显的区别,Dragon Face设计语言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并无太大改动,与目前在售的唐DM保持高度一致。科技配置方面,比亚迪唐DM-i在中控台中央搭载了一块支持旋转的15.6英寸触摸大屏,十分抢眼。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DiLink 3.0车机系统和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项目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唐DM-i搭载比亚迪自主开发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动力总成。唐DM-i拥有52km和112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亏电工况下52km版本油耗低至5.3L/100km,112km版本油耗低至5.5L/100km,百公里加速仅8.5s。此外唐DM-i还搭载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官方宣称其油电混合综合续航里程达1050km。

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

(7.2H馆,7B03展台)

补贴后售价:24.97万-25.97万元;纯电续航里程:59公里;

新车看点:i-cockpit唯我座舱、搭载三擎四驱系统。

本届2021上海车展上标致新款4008 PHEV正式上市开售,新车本次共发布2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4.97-25.97万元,新车使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并且提升了内饰质感,在科技感方面也进行了部分升级。

全新4008 PHEV车型的内饰设计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驾驶舱内按键和屏幕都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向盘、电子挡把、中控屏幕、钢琴式按键都在驾驶员一臂之内,操作十分便捷。另外,新车升级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屏幕造型从梯形变为矩形,系统也升级为Bliue-i 2.0系统,具备智能语音、紧急救援呼叫等智能互联功能,但遗憾的是燃油版内饰采用的alcantara材质并没有出现在插电混动车型上。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除了配备了最大200马力和300牛·米的1.6T高功率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之外,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来自爱信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和一台来自法雷奥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66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三擎四驱的整套动力系统能输出最大221千瓦的综合功率和520牛·米的综合扭矩,官方宣称它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秒。

增程式动力

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

(5.1H馆,5A01展台)

补贴后售价:21.68万-24.68万元;NEDC续航里程:≥1000公里;新车看点:搭载华为应用生态,智能配置丰富。

赛力斯SF5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该车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和24.68万元。新车由赛力斯与华为智选合作打造,据悉,该车将于今年5月开启交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

内饰方面,车内最吸睛的还要数这块17英寸的中控屏,车机内搭载了SERES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实现全方位自然语音交互及全车OTA迭代升级,使车内看上去更具科技氛围。同时,双辐式平底方向盘更具运动气息,旋钮式换挡既节省了车内空间,在操作上也更加方便。并且,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碰撞预警、LKA车道居中保持、ICA高速巡航辅助、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千瓦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55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820牛·米。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续航里程最高将超过1000公里。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款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增程式车型。

写在最后

在本次上海车展,我们总计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七款上市新车,它们当中既包含了代表未来方向纯电动车型,又有具有超低油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另外还有一款搭载了增程式动力的中型SUV可以选择。在本此上海车展期间,这些新车都将在对应的展厅展出,如果当中有你中意车型,不妨到现场去前去品鉴一番,到时候可不要被琳琅满目的新车挑花了眼哦~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