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表现给人惊喜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 售14.28万起

配置表现给人惊喜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 售14.28万起
2021-04-10 15:15:01 新车评

首度亮相于2020年广州车展的一汽丰田亚洲狮,凭借着A+级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以及TNGA架构的优秀口碑,亮相至今仍受到消费群体的持续关注;何时上市,价格几何,配置是否足够诱人?对于这些问题,一汽丰田以一场盛大的新车发布会给到了提问者答复。

在2021年4月10日下午,一汽丰田宣布旗下全新A+级轿车亚洲狮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车型,亚洲狮不仅提供了高规格的2.0L发动机与2750mm的长轴距,还提供了多项专为国人打造的科技型配置。在本次新车发布会上,亚洲狮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17.98万元。

第一眼望去,亚洲狮的整体基调还是以同门卡罗拉(配置|询价)为基底,熟悉的整体车身框架、双L型前大灯以及尾灯设计,皆出自于卡罗拉。为了突出豪华感,亚洲狮在车身周围用上了大量的镀铬件,形如镀铬的前进气格栅、保险杠装饰条、窗线、门把手以及18英寸的密辐式轮圈,搭配效果还真挺出色。

与此同时,亚洲狮也用上了非常多来自B+级轿车亚洲龙(配置|询价)的设计元素。比如说,亚洲狮的下保险杠通过配色的灵活运用打造出贯穿的效果,中网的镀铬横贯式饰条也与下保险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出小亚洲龙的前脸既视感。另外,亚洲狮的车尾部分也采用了与亚洲龙一样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将“ALLION”的字符立于大灯中部。

车身尺寸是亚洲狮的一大亮点,亚洲狮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50mm,较比传统A级轿车而言空间尺寸上有了明显提升。以我们最为熟悉的思域(配置|询价)为例,亚洲狮的长度比起思域而言长了71mm,轴距长了50mm;考虑到亚洲狮长轴距的设计主要顾及的是后排乘员,相信亚洲狮的后排乘坐体验也不会令人失望。

来到车厢内部,毫不避讳地说亚洲狮的内饰设计与卡罗拉是完全一样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排档区、方向盘以及空调控制区,所有的设计都与卡罗拉保持一致。既然设计布局、样式受到限制,想要突出档次感就需要在用料及配置上下功夫。

亚洲狮的做法简单且有效。首先,用大量高档皮质材料进行包裹,门板、中控台都用上了软质材料包裹,宽大的座椅更是采用皮+菱形格纹进行重新装点,从视觉及触觉上给予豪华感。与此同时,亚洲狮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系统以及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在使用体现上扳回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还为亚洲狮提供了诚意满满的配置,除了上文提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外,亚洲狮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远近光灯和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算得上入门即满配。

至于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的是代号为M20E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马力为171匹,与之匹配的则是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从我们此前实测的体验来看,此变速箱将搭载起步齿轮组,前进时,1档采用齿轮传动,2-10档采用钢带传动,起步效率及响应速度较普通CVT变速箱要更加优秀。

编者说:随着当下消费者对于整车空间、质感以及配置需求越来越高,传统的A级家轿已经难以承载如此多的需求,A+级轿车亚洲狮也就应运而生。新车在上市以后,相信凭借着优秀的TNGA-C平台、领先的车身尺寸以及超高的综合配置,定能够在市场上获得优秀的销量表现,成为本年度最为亮眼的黑马车型。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