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速腾了 比它更大的亚洲狮不香么?

别买速腾了 比它更大的亚洲狮不香么?
2021-04-10 15:35:05 路咖汽车

一汽丰田在紧凑型轿车阵营中又添了一款车,亚洲狮全系推出5款,售价14.28万-17.98万之间。

亚洲狮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在卡罗拉(配置|询价)和亚洲龙之间,亚洲狮的发布进一步细分了紧凑级与中型车之间的A+级市场。

它的长轴距以及2.0L发动机的动力总成是卖点,也是它在同级别保持竞争力的底气。

车型简介

亚洲狮的推出,配合卡罗拉、亚洲龙,让一汽丰田在轿车市场组成了11万级-28.98万级的产品覆盖,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下面聊聊它的直接竞品,最直接的竞品车型有速腾(配置|询价)轩逸(配置|询价)等车型。

从车身尺寸来看,速腾长宽高为 4753/1800/1462mm,轴距为 2731mm,直接形成对卡罗拉的碾压。但对比亚洲狮来看,显然2750mm更具有竞争力。再结合价格,速腾官方指导价12.99-19.29万元,亚洲狮在15-1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再看售价11.90万-14.30万元的日产轩逸,虽然在售价方面,轩逸的价格更低一些,但仍然与亚洲狮存在着价格重叠的问题。这样一来,在14万元的价格层面,亚洲狮将会对轩逸直接造成影响,毕竟2712mm轴距的轩逸在这一点上相比亚洲狮逊色太多。

除了轴距,亚洲狮的另一亮点,在动力总成,它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DS0-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26kW,峰值扭矩205N.m。

尽管速腾高配1.4T车型对比亚洲狮2.0L动力,两者在动力数据差距很小,但比起1.4T+DSG干式双离合,2.0L自吸+CVT的动力会给家用车型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轩逸上的这套1.6L+CVT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达到99kW,峰值扭矩159N.m,虽然没什么新鲜技术,但成熟度很高,在轩逸上已经使用了很久,可靠性得到了验证。但相比而言,动力数据上还是亚洲狮的2.0L+CVT的组合表现更好。

推荐车型

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实用性配置方面。

先给结论,入门、次低配能符合日常用车所需,预算不够的最佳选;中配车型,配置已经较为完善,值得购买。对行驶品质有追求的可以考虑顶配,足够满足用车需求,次顶配车型17.48万元,价格上与顶配车型没有拉开太多,确实性价比不高。

首先,在入门的进取版以及豪华版车型上已经标配了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车内的实用性配置也已经有了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和4.2英寸液晶仪表。作为一台家用车,入门版车型上配备了这些配置已经满足日常行车需求。

尊享版,也是推荐购入车型,相比入门版车型多加入了前排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主驾驶座椅4向调节)、9英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自动空调以及后视镜加热与锁车自动折叠功能。配置上的丰富配合上它16.1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合适,预计也会成为主要的走量车型。

最后来看尊贵版、旗舰版车型,相较于尊享版配置上可谓是锦上添花了,增加了真皮方向盘、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实话实说,这些配置聊胜于无。

总结

在动力总成一样的情况下,从亚洲狮的车型系列中挑选一款最具性价比的,配置成了购车决策的杠杆儿;而尊享版的配置恰到好处,用"合格"来描述它的配置表现不为过,再结合售价来看它或许会成为"最优选"。总的来说,入门车型的定价略高,看样子亚洲狮更想在16万-18万元区间发力,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适合的那台就好。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