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万起的2021款大众Polo Plus,还入您眼吗?

9.99万起的2021款大众Polo Plus,还入您眼吗?
2021-04-02 14:34:21 一和一传媒

在十几年前,大众有一款小车,外观精巧,与当时的本田飞度和日产骊威以及铃木雨燕共同统治着微型车界。那些年,国产车都还处于起步阶段,路上跑的大多是合资车,也都是微型车,凭借大众的品牌力和圆圆的车身车灯,Polo(配置|询价)绝对算得上是当时的潮流前线。但是时过境迁,在众多同行的衬托下,Polo的产品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但日子总要过下去,2021款Polo依旧在更新,毕竟之前创造过丰功伟绩,不能因为外部压力而一蹶不振,总有一天会挺过来的。

2021款Polo Plus与前一款车型相比外观方面并无大改动,毕竟根据产品规划2021款Polo Plus只属于年度改款,进行的是升级配置的常规操作。新车的整体造型与家族元素融合的非常彻底,毕竟从上市年限上来说Polo已经算是家族元老级别的车型了。

Polo Plus的外观从漆面到细节设计上看起来都比较精致,但是由于全系依旧是用的是卤素大灯,所以难免有些双眼无神的感觉,这也让新Polo的档次感依旧存在瑕疵。具体感觉就像是桑塔纳(配置|询价)和速腾的对比,谁更贵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在省这方面虽然大众研究了中国人很多年,但难免还是会有细节遗漏,高尔夫就是注意了,Polo就是遗漏了。

2021款Polo Plus车身尺寸为4053*1749*1449(mm),轴距2564mm。这样的车身数据在最直观的长度和高度上都比不过新晋小将本田LIFE,这也是让我一直疑惑的一个点,按道理来说加了“Plus”字样,不应该是超大杯吗?不过还好,车灯带来的劣势在车身线条和尾部是设计上找补了一些回来,配合黑色的车顶和全新扁平化的车标,单从设计上讲也能在汽车时尚圈有着一定的话语权。轮毂样式好看就是尺寸有点小。

内饰方面,2021款Polo Plus依旧是很好的沿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方向盘、仪表、车机再到挡把都是熟悉到掉渣的大众风格。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在内饰配色方面确实是很潮流,并且通过改变配色将车内氛围也改变成了年轻潮流的风格。一体式座椅视觉效果提升很明显,并且柔软度和包裹性也都很不错,只是支撑性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强,核心作用是好看和舒适。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内饰颜色上浅下深,不压抑很通透。至于空间,本身不算大,和日系对手比也没什么优势。

动力方面,2021款Polo Plus全系四款车型均是使用熟悉的EA211-DMB 1.5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只有113匹马力和145N·m的最大扭矩,但是实际动力感受还是可圈可点。13秒的百公里加速和没什么可提的但是5.5L/100km的油耗表现也能节省很多的用车成本。槽点不是没有,扭力梁后悬挂和后轮鼓刹都有改进的空间,不过我倒是认为不会有升级的一天了,毕竟级别和价位摆在这。

目前2021款Polo Plus售价区间是9.99万到12.39万元,并且2021款新车暂无优惠。这样的售价我估计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如果不靠价格,从级别到配置Polo的优势确实不大,如果小车身不是刚需,相同的价格轩逸(配置|询价)经典甚至是新轩逸都能够比较轻松的拿下来。虽然大众换了新标,但日产也在换标,想继续凭借Polo四个字母当金字招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卡罗拉这块钻石招牌不也正面临三缸的挑战吗?Polo若是能认清自己,把价格摆正,可能在纯电车取代燃油之前还能再赶上一波狂欢。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