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智联播报丨戴姆勒电气化进程加速 极星考虑IPO或借壳上市

每日智联播报丨戴姆勒电气化进程加速 极星考虑IPO或借壳上市
2021-04-01 17:04:19 有车CLUB

每日智联播报导读:

2021.4.1

1.戴姆勒电气化进程加速 全新奔驰EQS将于本月推出;

2.福特宣布2035年碳减排目标,电动版F-150皮卡预计2022年推出;

3.丰田Woven City(配置|询价)动工,打造未来之城;

4.极星考虑IPO或借壳上市,估值逾100亿美元;

5.总计4.2亿美元,智加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

6.美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计划出资2500亿美元,促进电动车在美普及;

7.小鹏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数据揭晓;

8.比亚迪联合博世发布电动车专用dTCS;

9.美半导体巨头收购案未获“中国批准”;

10.台积电未来三年将投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

戴姆勒电气化进程加速,全新奔驰EQS将于本月推出

日前,戴姆勒集团表示,2021年戴姆勒开年局势良好,为此该集团计划加速电气化。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表示:“我们想要加速电气化我们的产品阵容,我们的目标是很快实现这个愿望。”按照规划,预计到2030年,戴姆勒插电式混动车或纯电动车在其总销量的份额将超过50%。今年4月,戴姆勒将推出全新奔驰EQS,这是一款基于S级打造的电动轿车,新车基于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其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70公里(约478英里)。另外,首款纯电动AMG车型将于今年亮相,并于2022年首先在美国市场上市。

福特宣布2035年碳减排目标,电动版F-150皮卡预计2022年推出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了新的短期可持续发展目标,希望到2035年将其全球业务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2017年减少76%,到2035年将其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50%,旨在完成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目前,福特汽车已投入超过115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布局电动车产品,为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打造零排放版本,包括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纯电动福特全顺商用车以及将于2022年中期推出的纯电动版福特F-150皮卡车型。

丰田Woven City动工,打造未来之城

日前,丰田Woven City项目在静冈县裾野市工程建设用地启动动工,丰田汽车董事长兼社长丰田章男也出席了Woven City的奠基仪式。据悉,丰田Woven City占地175英亩(约70.8万平方米),是丰田章男在2020年1月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提出的项目,意在建造一座未来之城。“Woven City”可直译为“编织之城”,除了致敬以纺织业起家的丰田本身外,这一名称也希望未来能够用智能化方式将城市道路、通讯、家居等设施连接在一起,实现真正的“互联”。

极星考虑IPO或借壳上市,估值逾100亿美元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极星(Polestar)目前正在与一位顾问进行合作,考虑公司在美国或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合并上市的相关事宜。知情人士称,如果极星上市,其估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除此之外,在去年筹集了5亿美元资金后,极星当前也正在考虑进行新一轮融资。据悉,讨论目前正在进行中,但不排除极星改变其筹资计划的可能。

总计4.2亿美元,智加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继上月宣布2亿美元融资之后,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Plus)于日前再次完成新一轮2.2亿美元融资,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全球重卡自动驾驶公司单轮最大融资额。新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助力智加科技的全球商业化拓展,推动量产自动驾驶重卡的落地应用。目前,智加科技已与多家重卡主机厂和物流车队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智加科技助力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推出了高级别自动驾驶重卡J7 L3,将于2021年年中实现量产上市;同时,智加携手中国物流业巨头顺丰速运,已实现商业化运营。在美国,智加也将于2021年同步推出量产自动驾驶产品,服务头部物流客户。

美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计划出资2500亿美元,促进电动车在美普及

日前,美国汽车创新联盟、汽车工人联合会和汽车与设备制造商协会在一封致拜登总统的信中表示,他们将出资2500亿美元促进电动车在美普及,这笔资金将用于刺激可替代燃料汽车的普及,例如插电式混动车、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些组织代表美国国内外企业,其中的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福特、本田和丰田。当然,他们也希望拜登政府能够向国会施压,批准延长联邦税收优惠措施。而通过该优惠措施,电动车买家可收到高达7500美元的补贴。

小鹏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数据揭晓

NGP是小鹏汽车推出的一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该功能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可以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近日,小鹏汽车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车队顺利抵京,在所有行程数据统计后,小鹏汽车邀请参与挑战的嘉宾齐聚北京,颁布了全程自动驾驶的各项数据。数据显示,小鹏NGP全程实现了平均百公里接管次数为0.71次,变道超车成功率94.41%,匝道通过成功率92.76%,隧道通过成功率94.95%。在颁布数据同时,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决心:“2025年以前我们要实现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不光要做到中国最好,还要做到全球领先。”

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发出全新车辆预警系统,可提前7秒发出警报

据外媒报道,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研究人员开发出全新车辆预警系统。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学习了上千种实际交通场景。研究结果显示,该系统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时,可发现汽车自身无法检测到的潜在危险情况,并提前7秒向汽车发出警报,精确度超过85%。宝马集团也参与了此次项目的研究。如果该系统在新的驾驶场景中发现某种模式,且过去的控制系统在这种场景下无法进行处理,则会向驾驶员提前发出有关可能危险状况的警报。

比亚迪联合博世发布电动车专用dTCS,汉EV(配置|询价)四驱版用户支持远程OTA升级。

日前,比亚迪与博士共同宣布,双方联合开发专为新能源汽车打造的驱动力控制系统dTCS式在汉EV四驱版车型上全球首发,汉EV四驱版在应用dTCS后,可显著减少车轮打滑量,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高效性、操控性和舒适性。此前,新能源汽车由于没有专用的驱动力控制系统,只能沿用TCS技术,对于新能源车电机响应快、峰值扭矩大的工作特性与燃油车内燃机差异较大的问题,并没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据介绍,此次比亚迪与博世联合研发的dTCS,通过将牵引力控制系统上移至电机控制器中带来了更快速的电机扭矩响应,能够更好地控制轮胎打滑。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方面还表示,dTCS功能不需额外硬件投入,汉EV四驱版车型用户只需远程OTA即可完成免费升级。

美半导体巨头收购案未获“中国批准”

德国《商报》3月31日称,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和服务供应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宣布,因为未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已终止收购原日立集团旗下企业国际电气公司。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此前计划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手中收购国际电气公司。KKR于2017年收购了国际电气公司的半导体设备部门,并生产薄膜沉积设备而闻名,其工厂设在日本。“没有中国的批准,芯片行业将一事无成。”《商报》称,中国是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2020年的销售额增长近1/5,约合1370亿美元。报道称这一事件对全球半导体行业造成冲击,因为“中国将来可能会使用相同的策略来‘破坏’类似收购。”美国半导体巨头Nvidia希望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目前中美高科技竞争已影响到芯片收购领域。此前美国多次阻扰中企收购案,美国还禁止国际企业向华为提供芯片。

台积电未来三年将投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斥资1000亿美元扩大芯片制造能力,受此消息影响,台积电的供应商股价飙升,东京电子上涨4.2%,Screen Holdings Co.上涨6.3%。当天台积电自身的股价上涨了2%。据悉,台积电是全球领先的先进半导体制造商,该公司本已计划今年的资本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80亿美元,但最近的趋势和发展要求该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芯片短缺对汽车制造商的打击尤其严重,预计今年车企的营收损失将超过600亿美元。在全球芯片供应危机下,这家台湾最大的公司承诺与各行业的客户合作,以满足需求。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