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Ei5,旅行车的新选择?

荣威Ei5,旅行车的新选择?
2021-03-25 20:54:23 汽车观察家

对于部分传统消费者来说,旅行车一定不会是买车时第一考虑对象。空间不如SUV,行驶品质更是只能勉强接近传统的轿车。当纯电、旅行这两个元素碰撞在一起,对于当下的消费者又能激发出怎样新的可能。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便是荣威旗下纯电旅行车Ei5。它能否在竞争激烈的纯电市场里,拔得头筹?

外观

和此前车款相比,Ei5的前脸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很多纯电车型一样,Ei5采用了类似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一条一字型的横贯装饰条,与造型犀利的“矢量矩阵“LED头灯联结一起,一同营造出极富动感的前脸造型。

侧面,动感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配合17英寸的双色轮毂,可谓英气十足。而这,也是旅行车爱好者所痴迷的,不是吗?

尾部的设计比之前的车款发生了一些变化。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少许的修改,LED尾灯依旧犀利,晚间点亮辨识度相当不错。不得不说,在设计上,Ei5还是挑不出毛病的。

内饰

Ei5的内饰可谓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和许多纯电车型一样,Ei5使用类似于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换言之,在Ei5车内,几乎找不到多余的线条,一切都是恰到好处。配置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智能中控屏幕,配合上高级感满满的电子旋钮换挡,很难让人把它和一台15万级别车型联系起来。由于采用旅行车的设计,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以获得十分可观的后排空间,就算是运输一些大家电,也完全不在话下。

智能

对于一个主打智能的汽车品牌来说,Ei5的智能行车配置,也丝毫不落后于更高级的产品。通过车内的斑马VENUS系统,车主可以使用语音交互功能,预定餐厅、购买电影票也不是不可能。目前主流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Ei5也有。不管是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这类高阶功能,也能一并实现。不得不说,荣威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造诣,值得诸多厂商学习。

续航

在续航里程上,官方为Ei5配置了容量达到61.1kWh的三元锂电池,看起来是不是有些普通?其实并不然,这套动力电池采用6模组设计,配合一体式的铸铝托盘,不管是电池的能量密度,以及电池的使用安全性(防水等级达到IP67以及IP69K),均可得到有力保证。Ei5的NEDC续航可以实现501km的表现,谈不上有多么出色,市区代步使用完全足够,一星期充一次电也不是没有可能。

机械

在动力系统上,Ei5使用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5kW(184匹),峰值扭矩280N·m。老实讲,在这个高功率电机横行的时代,135kW的动力表现的确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地方。但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车型,135kW已经绝对足够了。而且,8.3S的破百成绩也没有多么不堪,不是吗?

市场

尽管旅行车在国内并非热门,但对于需求日益个性化的消费者来说,发展此类家用纯电旅行车也不是不妥。尤其是对于很多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Ei5也成为了他们在选车时逃不过的考虑对象。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想要一台颜值过人、配置主流、续航表现还不弱的旅行车,其实有一定难度。所以,笔者对Ei5的市场预期,还是十分好的。

写在最后

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Ei5基本挑不出毛病。和那些善于风花雪月讲情怀的传统旅行车不同,Ei5的实用性、功能拓展性也堪称一绝。虽然在国内,旅行车的市场依旧偏小,但笔者相信,对于追求个性、追逐时尚的汽车消费者来说,他们一定不会放过Ei5的,你觉得呢?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