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Panamera有望与Taycan一起进入电动时代

保时捷Panamera有望与Taycan一起进入电动时代
2021-03-25 11:14:34 天天汽车APP

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近日表示,Panamera(配置|询价)会在保时捷品牌的电动转型中幸存下来,并作为电动车与Taycan(配置|询价)一起销售。

第二代Panamera(971)自从2017年上市以来,一直销售至今。虽然该车在去年进行了大量更新,但保时捷一直未确认该车系是否会在2024年以后的产品阵容中出现,并推出新一代产品。

特别是保时捷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的纯电轿跑Taycan,该车长4960mm,宽1970mm,轴距为2900mm,几乎与Panamera尺寸相同,这更是引发了人们对电动版Panamera可能性的质疑。

而且Taycan最近还推出了全新旅行版的Taycan Cross Turismo衍生车,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和越野性能,就像Panamera的Sport Turismo版本一样。

但是布鲁姆暗示了第三代Panamera的市场潜力,他说:“我认为它可能会成功,因为它们的细分市场不同,Panamera比Taycan要高出一级。”并且他提出建议,对其中一个或两个车型都进行修改,以避免任何细分市场的交叉重叠。

布鲁姆表示:“这是这些产品将面临的挑战,尽可能地在它们之间实现差异化,同时也要区别于竞争对手。对于保时捷来说,我们希望在五个方面实现差异化:高品质、保时捷设计、保时捷性能、快速充电(保时捷凭借800V电气架构在这方面比竞争对手强得多)以及驾驶体验。这五大支柱对于未来的差异化至关重要。我们会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当我们推出未来的TaycanPanamera时,它们在C级和D级车领域将会有所区别。”

既然Panamera会以电动车的身份存活下来,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将基于保时捷和奥迪正在研发的全新PPE架构,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将是下一代的纯电版Macan(配置|询价) SUV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计划到2030年将其全球销量的80%电动化,因此在某些车型中内燃机仍有发展空间。

比如大家都知道,911将是保时捷最后一款摆脱内燃机技术的车型,但Panamera已经推出了搭载2.9V6发动机的插电混动车型,因此在下一代车型中,这款混动车也将保留其汽油发动机。(撰文/小魔)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