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奇骏、Ariya领衔,日产SUV家族即将全面焕新

全新奇骏、Ariya领衔,日产SUV家族即将全面焕新
2021-03-20 19:24:48 麻辣车事

国人对SUV一直有一种“偏爱”,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SUV也是一路走高,产品越来越多,给予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加丰富。同时,可以明显的看到,近两年日系品牌在整个中国车市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其中以东风日产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在2020年实现了全年超113万辆的销量成绩,稳坐日系品牌的销冠宝座。

尽管势头正盛,但是从客观上来说,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几款车型已经处于换代末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想要继续保持领先,单靠之前的走量车型显然有些不够,而日产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去年年末至今,不断发布新品,尤其是在国人喜爱的SUV市场,不但推出了纯电动SUV Ariya,还实现了主力产品全面焕新。

小型SUV:劲客(配置|询价)

近两年,随着购车群体的日益年轻化,出现了越来越多的95后甚至00后消费者。对于他们来说,“大”不再是衡量一款车是否有面子的基础,而实用也不再是他们购车时的必要考虑因素,外观时尚、个性突出才是他们的购车诉求。因此,小型SUV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而东风日产劲客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2月初,日产官方表示,全新日产劲客在海外市场正式开售。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劲客在设计上没有很大的改动,仅在细节处进行升级,整体十分讨巧。

总的来说,此次中期改款的劲客最大的变化就是整车更加精致,从细节来看也更加贴合年轻人的需求。据悉,全新劲客目前已经在国内完成申报,并将于今年上市,对于那些正在考虑合资品牌小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全新劲客值得等待。

紧凑型SUV:逍客(配置|询价)

如果你要在紧凑型SUV中找一个“闷声发大财”的代表,日产逍客一定是不二之选。作为一个产品周期已经7年之久的SUV来说,逍客的关注度可能并不算高,但是,作为紧凑型SUV的代表之一,逍客一直以十分均衡的产品力和出色的实用性深受消费者喜爱。

不久前,日产在海外市场发布了逍客的换代车型,新车将于2021年正式首发。新款逍客基于CMF-C平台打造,在行驶层面围绕“技术”二字下足了文章。据了解,海外版逍客采用了1.3T的发动机搭配12V微混系统,提供2种不同的调校,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40马力和157马力,而引入国内之后,除了提供燃油版外,还将搭载代表日产创新技术的e-power混动系统,在有效的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可以带来更为顺畅的加速感受。

除了行驶层面的提升之外,全新逍客还变成了一个精致的“帅小伙”。和新款劲客一样全新逍客的外观设计更有攻击性,同时也更加贴切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相较于老款车型精致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逍客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轴距增加了20mm,而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同级少有的Nappa真皮座椅、并配有座椅按摩、通风等配置,乘坐舒适性十分值得期待。

紧凑型SUV:奇骏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奇骏一直有着“全能王”的称号,它或许没有哪方面特别突出,但也绝没有任何短板。和它的兄弟车型逍客一样,作为征战沙场8年之久的老将,奇骏也将在今年迎来它的换代车型。

去年十月,全新一代奇骏在海外市场上市,新车在内外设计方面有着较大的变化。在外观方面,最引人注意的当属分体式LED大灯,搭配上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整体感觉年轻了不少。

根据国内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奇骏将搭载日产最新开发的一台代号为KR15的1.5T VC-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从参数上看一举超过了现款2.5L发动机,并且未来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

纯电轿跑SUV:Ariya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了智能出行时代下的技术日产巅峰之作——纯电SUV Ariya,新车将于今年在国内上市。全新日产Ariya定位为轿跑SUV车型,外形汲取了IM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在大量运动化装饰以及科技元素的衬托下,表现出极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作为东风日产正式迈入电动化时代的开篇之作,Ariya 集东风日产所有前沿科技于一身。在智能化方面,日产Ariya搭载了日产最新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在诸多科技配置的加持下,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轻松的驾驶体验。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日产Ariya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技术,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在动力系统方面,日产Ariya采用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有两种动力总成可选。其中入门版车型为单电机前驱版而高配车型采用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290kW。续航方面,日产Ariya将搭载容量为87kWh和63kWh的电池组,官方宣称其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将超过610km。

中大型SUV:Pathfinder

除了对小型、紧凑型SUV进行更新换代之外,不久前,日产还发布了全新一代日产Pathfinder官图。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在定位上和途昂、探险者等相似。

可能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Pathfinder还比较陌生。Pathfinder中文名叫探路者,最早定位于硬派SUV,曾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后来经过几次换代又逐渐回归到城市SUV的阵营。近日,全新一代日产Pathfinder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并将于夏天上市。

新车同样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V-Motion”进气格栅看着相当霸气,侧面方正的造型也十分符合SUV高大威猛的形象。在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日产3.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88马力,峰值扭矩为351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9速自动变速箱。

从产品力上来看,日产全新一代Pathfinder十分“能打”,而结合目前国内SUV的市场现状来看,Pathfinder国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一方面以途昂为代表的中大型SUV目前选择还不是很多,诸多车企都没有产品投放,而国人对于大尺寸的SUV又一向情有独钟,所以市场前景一片开阔;另一方面对于日产自己来说,目前在这个级别也几乎处于空白,面对这样一块大蛋糕,日产自然也不想错过。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