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领航员,全尺寸SUV代表?

林肯领航员,全尺寸SUV代表?
2021-03-19 11:45:00 汽车观察家

舒适、宽大、豪华,一说到这几个关键词,想必有不少人会想到林肯这个品牌。在国内,林肯的销量一直都比较一般,但凭借着较高的品牌调性,林肯的品牌号召力还是比大多数品牌要来得强一些。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便是林肯家族的旗舰车型领航员。它的表现,能满足消费者的期许吗?

外观

领航员的车头可谓十分霸气,就算将它置于一台体型硕大的半挂货车身边,也没有丝毫怯场的意思。前进气格栅设计的很有个性,官方将其称之为“星辉式”进气格栅配合上“王冠式”LED头灯以及“双冰球棍”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同勾勒出大气威武的前脸造型。

侧面同样十分魁梧,5355mm(长轴总统版为5657mm)的车长配合上硬朗的车身腰线,散发出一种迷人的硬汉气息。22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尺寸也十分夸张。当然,林肯也很贴心地为领航员装上了充满仪式感的电动迎宾踏板,先不说实用性如何,光视觉感受,就显得高人一等。

尾部的造型则显得简单多了,除了喜闻乐见的贯穿式LED尾灯,便无太多复杂设计。不得不说,在气场的营造上,林肯还是有一套的。

内饰

内饰的设计也堪称“豪放”。车内,但凡身体能触碰到的地方,均由软皮质包裹,质感细腻无比。钢琴键式的电子换挡按键,配合上雪柚木饰条,一同营造出十分高级的内饰氛围。最值得一提的是,领航员的主副驾驶均支持30向调节,像座椅记忆/通风/加热/按摩这种更高阶的功能,也一并没有落下。至于智能配置嘛,对于一台定价上百万的车款,市面上较为主流的配置均囊括在内,如HUD抬头显示、12.3英寸液晶仪表、自带10英寸的SYNC

@

第三代多媒体系统、后排两台10英寸的影音娱乐系统等等。所以,用“壕无人性”来形容它的内饰,其实一点不过分。

机械

在动力上,领航员采用的是一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动力,可以达到387匹,峰值扭矩更是来到了680N·m。可能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没有使用V8发动机让人遗憾,但就参数而言,这台发动机表现绝对不差。变速箱则采用了目前林肯最前沿的10AT手自一体变速器,挡位数量众多,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能被压制的足够低,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有力保证。

驾驶

其实,笔者对这种宽大的全尺寸SUV的操控,并不太感兴趣。换言之,笔者更愿意当一位乘客。不得不说,领航员是将“美系豪华”理念贯彻得相当彻底的一台车。尽管整备重量高达2.8吨,但在不俗的动力系统下,深踩油门,一样能获得相当轻快的驾驶感受。就算将油门踩尽,它也不会发出嘶哑的咆哮声,而是类似于传统V6发动机全力加速时的那种酣畅感。也许,这就是V6发动机的魅力吧。变速箱的表现也尽职尽责,基本没有什么存在感,一直都表现得很安分。全力加速时,其换挡的果断性也让笔者大吃一惊。悬架的表现就比较暧昧了,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配合上较为柔软的悬架,舒适性、隔音确实没得说,但过弯时的侧倾,就变得难以控制了。有得必有失嘛,不过,买这类车的消费者,有谁会在乎它的操控呢?

市场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领航员离他们很遥远。由于定价不低,它也注定是小众消费者的囊中之物。不过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全尺寸SUV领域的标杆级作品。或许林肯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不如BBA,但就产品实力而言,领航员的表现是绝对不差的。不过,市场一直在变,谁又能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变化呢?

写在最后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领航员就是美系豪华车的一种缩影。不同于欧系车普遍强调操控的特性,领航员抒发了一众美系品牌对“豪华”二字的独特见解。接受这样理念的消费者可能不会太多,但这也不妨碍它成为部分消费者心中的神车。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预算足够,你愿意选择它吗?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