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6,一位低调的强手?

雪铁龙C6,一位低调的强手?
2021-03-17 11:35:01 汽车观察家

销量能否证明一台车的好坏?这个问题,困扰的明显不止我一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不太懂什么叫一台车的“底蕴与灵魂”,只要家人没意见,它就是一台值得入手的车。但是,用“销量”这么一个狭隘且单一的维度去评判一台车的优劣,未免过于片面。而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便是这么一台车。也许它的销量不佳,但其品质完全不输同级车型,它就是雪铁龙C6(配置|询价)

外观

车头的整体风格依旧没变,精致的C型LED头灯与贯穿式的前进气格栅融合在一起,配合同为贯穿式的前包围造型,对前脸起到了极为明显的横向视觉拉伸效果。

侧面的线条还是这么修长与柔美,4980mm的车身长度也让它在与热门B级车对垒时不丢一寸颜面。但它并没有用上欧系车较为常见的见棱见角的腰线设计,一切都向“柔美”看齐。

尾部的设计也和之前的车型如出一辙,犀利的尾灯似乎是与头灯遥相呼应。我们总觉得法国人设计车时想法过于跳脱。但在C6上,我们看到了法国人的严谨,绝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

内饰

它并没有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车型一样,为了迎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用“双联大屏”或者是悬浮式中控这样的设计。C6的内饰,反而表现得十分端庄。当然,像目前较为流行的12.3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智能中控,可谓无一落下。下方电子挡把的设计也堪称精致。不得不说,在设计层面,法国人总有独特见解。座椅的材质则选用了NAPPA头层牛皮,配合洛可可法式双缝线设计,尽显其精致感。

△前排至高10向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至高10向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至高10向电动调节座椅

机械

在动力上,C6采用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11匹,峰值扭矩30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比某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更强劲些。C6使用一台爱信8AT变速器,在这个低成本CVT以及DCT当道的年代,能用上一台成本颇高的爱信8AT,也只有雪铁龙这样的厂商能做到了。

驾驶

尽管基础排量低了点,但就驾驶感受而言,它的表现一点不比众多2.0T车型差。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攀升,配合上聪明的8AT变速箱,就算是新手司机,也能轻易达到人车合一的感觉。

最值得说道的,一定是它的高速巡航表现。底盘扎实而沉稳,不由得让人爱上跑高速的感觉,不负“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的盛名。胎噪以及风噪的控制也十分到位,这样的行驶表现,很容易让人误认为它是一台更高级别的车。

市场

C6在市场上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很多人也许会拿它的销量说事。但销量真的能代表全部?明显不是。一台车的好与坏,并不能通过“销量”这么一个简单的维度进行评判。有些车型可能在各方面平平无奇,却依然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靠的不是出色的机械表现,只是因为在国内市场沉淀时间够长,市场营销又比较到位。再加上消费者的从众心理,才有了今天的结果。抛开市场的因素,C6的品质完全对得起当初的定位。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机械底蕴,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写在最后

它很低调,低调到很多人只知道它是一台雪铁龙。它可能无法给予消费者“面子”上的享受,却能极大地满足部分消费者对“里子”的需求。尤其是对于经常自驾游的用户,沉稳的底盘表现更是让人爱不释手。不过,在这个消费者购车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谁又能肯定C6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一切都交给时间吧!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