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Ei5实拍体验:配置增加,内饰巨变

荣威Ei5实拍体验:配置增加,内饰巨变
2021-03-16 15:34:24 新车评

荣威Ei5(配置|询价)这款车大家都不陌生,我们之前对它的评价就是非常实用,实用到很多出租车都选择了它。上市也过去这么多年了,以现在的目光来看,这辆车确实有些过时了,所以荣威也适时推出了全新Ei5。

还记得上汽的设计总监邵景峰曾经说过,上汽的电动车在外形上并不追求多标新立异,还是想尽量更贴近燃油车一些,不让老百姓有距离感。但我们在Ei5这款车上看到了设计思路的转变,新款Ei5的设计已经逐渐变得电动化、未来化了。比如之前上汽不肯去掉的中网,如今已经去掉了,荣威的logo也变成了简洁的英文字符。

侧面线条没有太大变化,虽然它叫全新Ei5,但其实通过侧面上半部分也可以看得出来,这就是一个中期改款车型。

而且包括整个车尾的变化都不是特别的大,只是通过简化设计,让整辆车看起来更有未来的那种简约感。

我们实拍的这辆车配置水平还挺高,你可以看到全LED的大灯、无钥匙进入、360°全景影像、ADAS驾驶辅助系统、AUTO HOLD等装备,作为一辆家用车配置是完全足够的。

另外,我们实拍的这辆车还采用了米其林3ST的轮胎,相信Ei5会在静音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如果说外观还只是小打小闹的改一改,那整个内饰就完全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都不用我说,你一看这个内饰就知道它是一辆纯电动车了。

这次Ei5的内饰用料很有意思,它使用了真皮、塑料和织物这三种材料,而且在出风口中间用了荧光绿作为点缀,营造出了氛围灯的感觉。而且它和极星一样,在人比较容易接触的地方用了织物材质,但我强烈建议大家买车的时候选择黑色内饰,虽然白色内饰更好看,但是白色的织物有点刮手。

仪表盘的样式还是和老款一样,为12.3英寸,UI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显示信息特别丰富。

中控显示屏提升到了仪表台的上方,更符合人体工学,而且整个系统也是我们熟悉的斑马系统,操作逻辑和响应性都挺不错。但是整体的UI设计还是保守了一些,很多按键都设计得过小了,点按不是特别轻松。

整车的座椅,坐垫非常厚实,乘坐很软和,但是靠背稍微有点硬。前排座椅都有电动调节,虽然方向盘只有两向调节,但是整体是人机工学是不错的。

因为是改款车型,所以乘坐空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后排空间还是有点小的。而且要吐槽的是,荣威从通用学过来很不好的一点,后排中间乘客没有头枕。

但这辆车的储物空间,真挺多。首先前排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很大的储物格、驾驶员左侧也有放零钱的地方、后排出风口的位置,它也设计了一个储物格,但你别以为它没有后排出风口,其实它出风口藏在了下面一点点。

包括尾箱的空间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很规整,同时也尽量把两边能利用上的空间都掏空了。

动力系统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电机输出功率从之前的85kW增加到了135kW,扭矩也从255Nm增加到了280Nm,百公里加速可以在8.3秒完成。电池容量也从52.5kWh增加到了61.1kWh,NEDC续航也相应增加到501k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池组质保政策更大胆了,变成了首任车主终身质保。

底盘则依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

充电接口方面,车头是一个快充口,车身侧面是慢充口,而且这个慢充口还支持向外输出最大3.5kW的功率。

结尾:

荣威Ei5作为上汽集团比较早的一款纯电动车型,还是受到了很多人认可的,只是因为后期进入了出租市场,导致消费者不怎么再选购它。如今,它对外观、内饰、动力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再加上便宜的售价,我觉得对消费者还是有吸引力的。

只是,目前我不得而知它的新款会不会进入出租车市场,还是说新款打家用,继续用老款做出租车,毕竟还是有很多人会介意它的车跟出租车是同款的。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