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特只管向「钱」

2021,福特只管向「钱」
2021-03-16 10:24:19 予墨Auto

我挺喜欢张译,但不是因为《士兵突击》中的史班长,也不是因为《红海行动》中的杨队长,而是《鸡毛飞上天》中的孤儿陈江河。

不讳言,第一是因为这是发家致富的故事,而我也是个俗人;第二是我觉得,只有陈江河式的,依靠诚信、坚韧、努力与眼界而实现的逆袭,才是我心中的正确价值观。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但是,今天晚上,我的价值观又经受了一次「洗礼」,这得感谢福特

过去我一直以为,福特这样的百年汽车品牌,还是在美国市场激烈竞争后活下来的「三大」之一,诚信本应该是它的立身之本;

过去我一直以为,福特这样的百年汽车品牌,2013年的断轴事件已经导致其销量连续大跌,2020年这才有缓过来的迹象,诚信应该已经是它再次立足中国的底线;

遗憾的是,我和大多数的你们一样,过于相信「浪子回头」的美好。相信对于大品牌而言,「一个唾沫一颗钉」。「知名浪子」承认错误,它一定就是改过自新了。

长期以来,福特的高管们,都是数学高手。

比如在美国本土,1978年就出现了「福特事件」。当时有福特Pinto车有设计质量问题,但福特经过「精确计算」,觉得即便是所有的Pinto车主都出事,赔偿的钱也会低于承认问题、给相关车辆增加安全装置的费用,于是选择了「等用户出事」。如果有用户有幸在车子报废前都没出事,或者出了事而不去要求赔偿,那福特就更划算了。

这样的数学智商,福特看来是带到了中国。

2013年,福特断轴事件在发酵时,福特也曾经信誓旦旦的说,他们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断轴皆因用户驾驶不当所致,并声情并茂的表示:坚信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对我们至关重要。

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曾经计算过并得出结论:即便是全部赔偿断轴用户的费用,也低于召回的成本。

当然了,我们知道了后来的结果:福特推翻了自己曾经的承诺,进行了召回。但我一直怀疑,它是不是真知道错了。现如今,315晚会的曝光告诉我:确实不是。

当再次出现质量问题时,它们所作出的判断依然是:「这是用户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是,如何在车子卖得少时还能挣钱。」

在长安福特的微博置顶上,是张译给长安福特拍摄的一条「2021,一路向前,注定精彩」的广告片。片尾,张译说,「2021,我们只管向前」。

而我想说的是,拼音输入法害死人,这个「前」字,是不是打错了?它应该是「钱」字吧!?

你历经挫折,但依然能「不忘初心」,别说,我还真的有点服你。

俗话说,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那些曾经被「蒙混过关」、自掏腰包修车的福特车主们,相信在今天晚上会恍然大悟,成为福特的终身抵制者。

但,这是否就是福特应该付出的代价?

1978年美国福特事件的结果是,失事者最终拿到了350万美元赔偿。但我似乎并没有看到,当年遭遇福特断轴事件的中国车主们,拿到过什么赔偿。

如果曝了光,厂家拿出「召回」就显示了它们的至高诚意,那我相信,有质量问题先蒙混过关、大不了最后召回,依旧是「福特们」的第一选择。

本文转自:予墨Aut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