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保时捷Macan这款车?

如何评价保时捷Macan这款车?
2021-03-05 11:24:36 汽车观察家

在豪华中型SUV里,保时捷Macan(配置|询价)是一款保留了进口车“血统”,且兼顾一部分运动化定位的车型,深得一些人喜欢。但是另一些人觉得没有PDK和H6引擎的保时捷就是没有灵魂的Porsche。那么这款保时捷Macan真的有这么不堪吗?它到底该如何定义呢?

有人说Macan是一款最不纯粹的保时捷,也有人说它与卡宴(配置|询价)、911根本就是格格不入。许多人认为奥迪Q5L(配置|询价)就等于保时捷Macan,因为Macan用了奥迪Q5L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其他一些零部件。更有人说保时捷Macan车主混进保时捷车友群都有可能会被踢出来。毕竟对于一款稍微选装就超过50万元的911车主而言,Macan车主还是有些落寞。

保时捷Macan真的如网络传说的那么不尽如人意吗?其实不然,只是车头那块盾牌车标就已经表明了车辆天生的性能基因。你若说它不是豪车的标志,看看谁会相信?要说与奥迪Q5L通用了一些零部件,大众和奥迪不也通用零部件吗,你能说奥迪等同于大众吗?

Macan的确没有搭载实力强悍的PDK变速箱,而是使用了与博格华纳共同研发的DL501,这就是与奥迪通用的那一款。而911和718的PDK则是与ZF共同研发的,与Macan上不是同一个东西,但是911多少钱?Macan其实还是压缩产品成本下的产物,DL系统双离合变速箱与EA888动力总成要比H4+PDK成本低。但是这并不表示Macan就等于奥迪Q5L,Macan除了与奥迪品牌差异之外,产品技术层面的差距也很大。这就好比A级车与B级车的差异,其实两个级别的车生产标准以及产品技术层面要求是不同的,而豪华车与豪车之间也是如此。也就是说保时捷与奥迪之间的差距,并不是能用一些通用的零部件这个观点就能缩小的。

也有人说Macan之所以在其他保时捷车型面前黯然失色,还是因为没有水平对置发动机。保时捷H系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低,有着与生俱来的运动天性,加上PDK变速箱超强的换挡逻辑,可以说是天生为了赛道而生。但是如果保时捷想要让品牌走向普通消费者,那么成本必须要降低。在成本优先的前提下,损失一些性能换来销量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在性能有所损失的前提下,Macan依然在同级别里稳坐性能之王的宝座。说到底你喷Macan,那是因为你没有驾驶过它,它的舒适与操控稳定性在同级别里绝对是佼佼者,只有你驾驶过才会懂得。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