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性价比的强强对决,大众宝来和别克英朗谁更有优势?

家用性价比的强强对决,大众宝来和别克英朗谁更有优势?
2021-03-03 11:54:34 汽车观察家

虽然说现在豪华车市场比较吃香,但是选豪华车型的毕竟在少数,大多数的消费者都竭力在挑选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代步用车。今天我们对比的是两款10万级别的家用轿车,分别是大众宝来(配置|询价)和别克英朗(配置|询价)。也可以说,这是德系车和美系车的同级对比,看下哪款更有优势吧。

外观

宝来的外观设计一直以来都沉稳大气。务实、较为踏实的设计,让人看了很有安全感。虽说略显中规中矩,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它的审美看法。引擎盖上的线条要比上一代产品更加美观,显得硬派了不少。

而别克英朗看起来更有家族感。飞翼式的前脸采用了镀铬材质贯穿设计而成,整车显得很有辨识度,而且帅气。可以看出,英朗外观设计是针对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者。

内饰

宝来的内饰应用搪塑材质作为主体,所以质感并不会显得很豪华。但是,在门板和扶手箱位置加入了一些皮质在里面。同等价格对比之下,宝来中配以上才有中控屏,这确实不算很厚道。

而英朗同样是搪塑材质为主,也是对成本的一个考量。但配置方面,英朗要厚道不少。包括定速巡航、坡道辅助之类的功能均有配备,同价位的车型搭载了7英寸的中控屏。所以,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英朗的内饰肯定是要更出色一些的。

空间

在空间的对比方面,宝来的优势就要比英朗明显一些。宝来2688mm的轴距是明显优于英朗2640mm的,这是单单从参数上来看。但是,通过实际对空间的体验,二者的差别并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第二排,腿部预留空间以及头部预留空间没有任何差别。所以空间这一点,宝来虽然略占优势,但是实际体验感不会相差太大。

动力

动力方面是着重要提的。因为两款车的动力水准不相上下,但是英朗因为搭载了三缸发动机,所以很多人对其有一定偏见。宝来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N·m,与之匹配的有5MT或者6AT变速箱。从稳定性的角度来讲,大众宝来的动力稳定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别克英朗方面,分别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以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其中广为大家诟病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功率以及峰值扭矩方面,都要优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三缸并没有说的那么不堪,就抖动问题而言,会有,但是确实不影响驾驶。不过,如果对三缸机有成见的话,那么选择宝来是比较明智的。

小结

别克英朗在当年风头正盛的时候,全系改三缸发动机,其实不算个特别明智的选择,也正是因为这一改革,让很多车主选择了同级别的大众宝来等车。其实在用车方面,两款车的差别并不算特别大。但是,英朗较高的优惠幅度俘获了不少人的心,而宝来的优惠幅度就没有英朗那么给力了。所以在你并不反感三缸发动机,并且追求更高性价比的情况下,英朗或许更加符合你的需求。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