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全顺、依维柯,上汽大通加推四款新车型,10.88万起售

瞄准全顺、依维柯,上汽大通加推四款新车型,10.88万起售
2021-03-02 12:24:49 My车轱辘

随着市场需求多元化、电气化发展渐入佳境,各大车企在推出新车型时也有了更多的考量。立足消费者需求,对品牌产品快速刷新,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所需。这不仅体现在乘用车市场,商用车亦是如此。

2月28日,上汽大通MAXUS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推出了包括V80(配置|询价)经典版带货王、V80 PLUS全能王、V90(配置|询价) 智运王、EV90 电尊王在内的四款新车,共10个版本,指导售价10.88-30.55万元。这些都是基于上汽大通MAXUS现有车型打造而来的新车,通过差异化调整,进一步增强车型在市场的竞争力。那么,这些车型各有哪些亮点?又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

为货运下沉市场打造的V80经典版带货王

上汽大通MAXUS V80经典版 带货王是一款主打城市配送、短途物流的车型,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V80的设计,以实用性为主。新车共提供四个版本可选,指导售价为10.88-13.88万元。

各车型主要差异体现在长、短轴距和高低顶部分,货仓装载容积在6.9-11.4立方米不等。为了方便货物搬运及装卸,V80经典版 带货王货厢采用低地台设计,货厢内地板距离地面高度约为54cm,叉车臂亦可进入装卸。

动力部分,V80经典版 带货王搭载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参数较老款V80车型要低一些,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入门轻客首选V80PLUS 全能王

同样是基于V80打造,但上汽大通MAXUS V80 PLUS 全能王更偏向于客运用途。该新车共有长、短轴两个版本可选,指导售价为13.98万元和15.98万元。除了轴距不同,V80 PLUS 全能王还可对车身高度、座椅数量进行选装,但部分车型需要持有B1驾照才能驾驶。

作为客运版本,V80 PLUS 全能王在配置上也更为人性化,车型标配倒车雷达、电加热后视镜等辅助配置。同时,带有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大量的镀铬装饰 、金属漆漆面等,以增强其乘用用途的属性。

动力方面,V80 PLUS 全能王与上述的V80经典版 带货王采用相同的2.0T动力,但调教会有所差异,前者最大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6AMT变速箱,虽说换挡平顺性一般,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操作强度。

智能化的轻客V90 智运王

上汽大通MAXUS V90 智运王是基于V90打造的车型,其在智能化、载货空间、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更出色。该车共推出长轴车型和超长轴车型两个版本,指导售价分别为16.88万元和17.88万元。

新车延续了V90车型“智聚八方”的前中网设计,配合两侧具备LED光源的自动大灯,能给人不错的霸气感。配置方面,V90 智运王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大屏、4.2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等。

同时,在安全配置方面也相当出众,博世ESP 9.3系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区检测系统等功能都有所配备。

动力部分,V90 智运王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8马力,峰值扭矩达37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则可选6速手动或6速AMT变速箱,而驱动形式方面,V90提供了前驱或后驱两种形式,最大承载能力达到1.3吨。

续航达400km的纯电轻客EV90 电尊王

除了传统燃油动力车型,上汽大通MAXUS此次还带来了纯电动车型——上汽大通MAXUS EV90(配置|询价) 电尊王,同时也是发布会中售价最高的车型。EV90 电尊王共有营运版和非营运版两款车型,指导售价为28.90-30.55万元。

EV90 电尊王定位于纯电动轻客车型,同样是基于V90打造而来。在车型选择上,客运版本提供长轴距9座、加长轴距15座等布局可选。动力部分,EV90 电尊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单驱动电机,能输出31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备来自国轩高科的88kWh磷酸铁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400km。

随着网络预约货运平台的蓬勃发展,以及国内旅游业逐步升温,对厢货和轻客的需求量逐步增长,上汽大通MAXUS此次通过推出多款新车切入各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不同于乘用车市场,国内轻客市场竞争格局相对固化,目前在售的车型可谓屈指可数,在这样相对封闭的环境下,怎样才能更好地贴合消费者需求,便有机会获得更大的销量增长空间。相较其它同级产品,上汽大通MAXUS的优势是支持定制化,消费者可根据实际用途来定制车型的样式,免除后期改装、加装的烦恼。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