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全方位“PLUS”?

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全方位“PLUS”?
2021-03-01 11:04:31 汽车观察家

MPV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外观设计太过平庸!大多数厂商在设计MPV时,并不重视MPV车型的外观,更多的是强调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外观设计的施展空间。作为深耕MPV领域的上汽大通,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近日,上汽大通发布MAXUS G50(配置|询价) PLUS,它能否打破僵局?

外观

从车头看,MAXUS G50 PLUS使用了目前MPV车型上相对少见的超大面积进气格栅,与之联结成一体的LED头灯也是尽显犀利。如果不说,仅从车头看,很多人一定会认为它是一台SUV,而绝非是一台“人畜无害”的MPV。

侧面的设计同样带给人惊喜。上扬的腰线极具青春活力,更难能可贵的是,MAXUS G50 PLUS还用上了这个级别比较少见的悬浮式车顶,这对年轻汽车消费者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尾部的设计相对而言较为平缓,不过LED尾灯的造型依旧显得有些锋芒毕露。整体而言,MAXUS G50 PLUS的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看得出,厂家想让它成为一台属于年轻人的MPV。价格并不会定得很高,却处处彰显精致。

动力

目前,官方并未公布MAXUS G50 PLUS的细节。但可以推断的是,MAXUS G50 PLUS将会继续搭载1.3T或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两台发动机的动力分别为163匹以及169匹。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250N·m。这样的动力水平,谈不上有多么惊艳,但推动MAXUS G50 PLUS,应该无太大问题。传动系统应该会继续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也是极为常见的配置了。

可能有不少网友会吐槽,一台身形如此壮硕的车,为何只配一台1.5T发动机,低配车型甚至只装配1.3T发动机,是不是有点收“智商税”的意思?其实不然,对于任何一台车,装配何种排量,都需要经过仔细考量。虽然装载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能带来更加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但由此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下降,是这类买家不愿意承受的,整车价格也会因此提升许多。而且MAXUS G50 PLUS因为车身重心较高,并不适合在道路上激烈驾驶,只要满足日常行驶需求,便足够了。

市场

对于当前的MPV市场,各厂商似乎都进入了研发的瓶颈期。很多自主品牌厂商似乎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那么,这对于大通而言,是否为一种机遇呢?其实很难说,因为MAXUS G50 PLUS的产品力,还算不上“业界翘楚”。不过,对于一台原本定价十几万的MPV而言,让它和旗舰车型对垒,的确有失公允。此前笔者也试过不少大通家族车型,虽然从体验上谈不上“越级”,但这些车型的表现,至少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之上。它可能没有豪华MPV静谧的行驶品质,但就底盘的扎实度,过弯时的侧倾控制,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写在最后

上汽大通对于很多家庭消费者而言,没有那么耳熟能详,毕竟品牌号召力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起来,而这也是上汽大通目前面临最棘手的问题。但是出自上汽大通的MAXUS G50 PLUS,却给人们不少惊喜。价格肯定不会太贵,配置却能做得异常丰富,动力输出也够用。现在新车层出不穷,MAXUS G50 PLUS所面临的压力也不小,但对它的市场前景,笔者是相当看好的。你觉得呢?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